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龙江银行及旗下9家分支机构因内控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共被罚款1730万元

2022-04-22 14:4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黑龙江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银保监罚决字〔2022〕18号-45号)显示,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江银行”)以及该行旗下的9家分支机构因内控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被处罚。同时,18名相关责任人一同被处罚。

龙江银行被查出19项违规操作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银保监罚决字〔2022〕18号)显示,龙江银行被黑龙江银保监局开出1260万元罚单,涉及监事会未能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内控管理机制不健全;内审工作有效性不足;绩效薪酬延期支付比例不符合监管要求;干部交流、岗位轮换、强制休假和近亲属回避制度执行不到位;通过同业业务违规转让不良资产;同业投资底层资产穿透不到位,减少资本占用等19项违法违规行为。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银保监罚决字〔2022〕19号-27号)显示,龙江银行齐齐哈尔讷河支行、龙江银行佳木斯分行、龙江银行哈尔滨香江支行、龙江银行大庆分行、龙江银行七台河分行、龙江银行七台河勃利支行、龙江银行哈尔滨宾县支行、龙江银行哈尔滨南岗支行、龙江银行牡丹江穆棱支行9家分支机构被合计罚款470万元,涉及违反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发放虚假按揭贷款;违反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贴现资金回流出票人,并用于支付土地出让金;流动资金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类信贷投资资产五级分类不准确等问题。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银保监罚决字〔2022〕28号-45号)显示,兰某、李某、刘某光、吴某一、李某威、姜某、郭某峰、赵某宾等18位相关责任人一同被处罚,合计罚款150万元。

此前曝出变相接受本行股权质押为股东提供融资

龙江银行官网信息介绍,龙江银行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9年12月25日正式对外挂牌营业,是在原齐齐哈尔市商业银行、牡丹江市商业银行、大庆市商业银行和七台河市城市信用社基础上合并重组而设立的省级城市商业银行,在黑龙江省内13个地市均设有分行,辖属营业网点222个,在黑龙江、湖北、安徽、福建、宁夏等5省区发起设立村镇银行11家。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龙江银行此前也出现过违法违规行为。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银保监罚决字〔2022〕10号)显示,龙江银行因变相接受本行股权质押为股东提供融资;下辖多家分支机构变相接受本行股权质押并提供融资,于2022年3月22日被黑龙江银保监局罚款60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银保监罚决字〔2021〕5号)显示,龙江银行因未及时落实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工作要求,未落实小微企业贷款绩效考核工作要求,于2021年1月19日被黑龙江银保监局罚款40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 ...

  •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经开区中材科技( ...

  • 博鳌亚洲论坛上的“绿色元素”

  • 山东两企业入选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 ...

  •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一家生物股份有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