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资讯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资讯>>购买提示

如何选购眼镜架

2022-04-22 14:21:43中国质量新闻网

(1) 工艺。工艺是眼镜架的质量保证。对于金属镜架,可用指甲抠一下,看漆面会不会有刮痕。对塑料板材的镜架,仔细观察它的表面有无塑料颗粒,毛糙。由于焊接时的热效应改变了材料的应力结构,或者虚焊、材料疲劳等使其受力时易发生断裂,因而,需留意金属镜架焊接点附近是否有裂痕。

(2) 材料。眼镜架按材料可分为:注塑、板材、TR90、不锈钢、铜镍合金、铝镁合金、碳素纤维、ULTEM、钛金属架、金架、天然的木材或者竹制材料等。造型上,板材优于任何一种材质,是金属架无法比拟的,随着TR90和ULTEM的上市,一定程度上达到了板材的造型效果,但比板材轻,减轻鼻梁的压迫感;价格上,板材、ULTEM和普通金属材质的相对便宜,钛材质木制和竹制价格较贵,纯手工制作的价格会高出很多;重量上,钛中的一种贝塔钛和ULTEM优于其他材质,配带感轻,一般很小的鼻梁压痕。

(3) 味道。无论金属的或是非金属的都需要经过色彩处理,才有市场上色彩多样的镜架。因此,我们在选购镜架时,一旦发觉气味怪异就要多加心眼。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