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国内新闻>>

毕节纳雍:养鸡场实现近500人家门口就业致富

2022-04-22 14:19:53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王朝敏 周恩宇)日前,在纳雍县沙包镇青杠村蛋鸡养殖场,数十名工人正在自动鸡蛋输带前捡蛋、装箱,繁忙而井然有序。


俯瞰青杠村蛋鸡养殖场

“我家原是贫困户,到蛋鸡场上班赚了钱,脱了贫,还培养了3个大学生。”在基地上了几年的班,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青杠村村民周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和本村大多人一样,以前,周江想要赚点钱,必须背井离乡,外出务工。2016年,纳雍县根据特色产业谋划方案,实施“土鸡养殖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特设贵州源生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这给周江提供了返乡就业的机遇。


青杠村蛋鸡养殖场

2020年,为了延伸产业链,贵州源生牧业公司在青杠村建设蛋鸡养鸡场。养殖场建成后,周江等群众纷纷返乡,到蛋鸡养殖场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现在,青杠蛋鸡场有工人71名,平均月工资4200元。“随着养殖量的增加,还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养殖场负责人涂尊胜说。


青杆村蛋鸡养殖场内,工人正在分拣鸡蛋

无独有偶,在源生牧业公司原种保种场工作的王礼先,之前也是在外省务工。“在外务工除了担心老人孩子,还要随时关注同村的红白喜事。”王礼先告诉记者,他们村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只要村里有红白喜事,都要回来帮忙。一年跑个三五回,到头来也没赚到钱。现在在家上班,赚钱、顾家两不误,村里有事就请假,自由又轻松。


青杠村蛋鸡养殖场内,工人正在分拣鸡蛋

6年风雨兼程,纳雍“土鸡养殖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已建成孵化、育雏育成、肉蛋鸡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冷链、食品加工全产业链全面闭合。全产业链现带动近500人就业,95%的职工来自本县,年支付工资25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