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

深化5G技术应用,万和打造5G数字化智能工厂

2022-04-18 17:4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2日,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正式签约,携手开展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度合作,共同建设万和的5G数字化智能工厂。中国电信佛山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宝龙、中国电信顺德区分公司总经理韦红梅与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卢楚麟、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颂文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约。

万和电气副总裁杨颂文在签约仪式前发言,他表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中国也已经把数字经济重要性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正在以数字化转型来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推动中国产业数字化水平的提升。万和电气与中国电信签订5G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围绕“端+网+云+用”为核心体系,在万和总部园区打造智慧园区的5G网络架构,包括5G核心网、基站、UPF应用服务、MEC边缘计算服务等,其目的是助力打造万和数字化智慧工厂,采用“5G+UPF+MEC”方式,可以有效解决工厂生产数据安全性,降低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时延,实现数据实时采集、判断,并通过5G网络验证5G技术在生产数据采集、AI智能质检、仓储物流、人脸识别等方面的应用。


万和电气副总裁杨颂文

中国电信佛山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宝龙表示,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现有的智能装备和信息化系统不足以满足新时代的智能制造需求,打造5G数字化智能工厂和数据中心迫在眉睫。为配合万和新电气这一发展需求,佛山电信将发挥自身“云-网-智-安”的差异化优势,积极发挥在5G智慧工厂、5G应用场景方面的建设经验,与万和携手合作打造5G数字化智能工厂,解决柔性化生产中的痛点问题,实现园区、车间的5G网络全覆盖,为各类生产设备提供高速、稳定、灵活、优质的5G网络连接服务,满足各种生产、监控终端联网需求。同时,还会建设智造数据中台和数据管理BI两项数据中心云化软件服务,实现生产设备的联网、数据采集和分析,人机物的广泛互联,形成从全量数据采集存储、到人工智能分析、再到大数据优化,为企业管理和决策提供实时、准确、预防性的支持。


中国电信佛山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宝龙

万和电气是厨卫行业率先启动数字化升级的企业,经过数年的改造,已经具有了良好的智能装备和信息化的基础,部分生产装备亦已实现数据自动采集进入ERP、MES等信息化软件。本次与中国电信合作打造万和5G数字化智能工厂,将充分挖掘中国电信5G网络和技术优势,在推动企业数字转型中不断注入5G+AI+云等关键技术要素,吸纳创新应用成果。未来,万和将继续围绕数字化、智能化持续投入,进一步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加深对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运用,以数据的自动流动化解复杂系统的不确定性,优化资源配置效率,构建新型竞争优势,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