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国家车联网质检中心获国家级CMA资质认定:做好车联网生态系统质量守护者

2022-03-10 12:4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检)获悉,由中国中检负责筹建、以其下属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项目单位、以中认车联网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作为法人实体的国家车联网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车联网质检中心”)成功获得国家级CMA资质认定证书。

2017年3月起,在“两弹一星”元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首任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亲自建议和支持下,在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中国中检成立了由集团领导指挥、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理事会强力支撑、由集团公司战略投资部、认证中心、测试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的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组,通过夜以继日地统筹调配集团资源,保质保量地积极推进筹建工作,集结了一支车联网新兴业态领域、检验检测跨界融合的执行团队,克服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如期完成实验室全面建设,并于2021年10月、12月先后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和国家级CMA资质认定考核。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定范围涵盖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车际网、车内网、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车辆复杂电磁环境、材料和可靠性等七个领域的433个标准、1593项参数。

国家车联网质检中心的筹建和后续运营将抓住北斗导航、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以及新一代移动通信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借助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契机,建设成为集产品检验、技术研究、标准制修订、评估认证、咨询培训、方案设计、流程规划、工具开发于一体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家级车联网及汽车实验室。

国家车联网质检中心顺应产业融合发展大势,推动北斗导航、5G等自主信息通信技术在车联网领域和汽车产业的普及应用,依靠“中国质量”推广“中国精度”,有效提升车辆信息服务与道路交通管理能力,保证车辆领域产品质量、维护其数据和网络安全,引导和规范出行服务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构建有中国特色的车联网生态提供了全面的质量保障。

据悉,为充分发挥产业协同能力、综合跨界技术优势、汇聚行业仁人志士、保证研发成果有效应用,国家车联网质检中心于2021年6月组建了由来自权威机构、行业组织和高校的16位知名专家构成的专家委员会,以打造车联网公共技术平台,助力产业发展和服务政府监管,做好车联网生态系统质量守护者,支持车联网质量体系建设的合作者。

车联网领域是中国中检首批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的工作目标。接下来,国家车联网质检中心将按照国资委对有关中央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实施新要求,结合主责主业和创新发展需求实际,加快车联网原创技术策源地相关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 2022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 ...

  • 重庆市渝北区兴隆镇努力打造现代农林 ...

  • 牛栏山:酿造消费者舌尖上的“京味好 ...

  • 江西省瑞金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蔬菜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