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千禧神话”卫龙:辣条作支点 共筑“富裕路”

2022-03-02 15:13:2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记者 贾玉静)“卫龙授之于广大消费者,更不会忘记回馈社会。”日前,卫龙就“共同富裕”话题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十四五”开局之年,卫龙不仅携亮眼成绩归来,更在响应共同富裕号召方面以实际行动做出了表率。

“千禧神话”卫龙的背后,是辽阔无边的辣味休闲食品市场、日渐丰满的食品产业生态、以及不断提升的就业容纳能力。

工业生产促辣条制作标准规范化

从辣条丝起家,如今的卫龙已将品类从大面筋、小面筋、大辣棒、亲嘴烧等经典调味面制品,拓展到了蔬菜制品和豆制品,推出了包括魔芋爽、风吃海带、软豆皮、78度卤蛋等热销产品……凭借咸香甜辣的口味,卫龙牢牢捕获了年轻消费者的味蕾。

据多家门店销售介绍,在辣条类产品中,卫龙的批发价其实是最贵的,平均每包进货价较其他品牌高出约3-5毛,但即便如此,消费者仍愿意为其品牌溢价买单。“卫龙虽然卖得贵,但销量好啊。别的辣条产品一个月如果能卖50件,卫龙就能卖500件。”

消费端对于卫龙的品牌忠诚,源于其塑造的品质影响力。2004年,卫龙入驻漯河工业园区,毗邻中国最好的小麦产区,自主开发设备,将辣条的生产从手工作业变为自动化智能化制造,并且率先提出不添加防腐剂;

2005年,辣条小作坊环境卫生差、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现象被央视曝光,数千家小作坊一夜之间倒闭,行业大洗牌导致大量的市场需求集中到卫龙,使其先期投入得到了丰厚的市场回报,实现了逆势成长。

如今,无论是学校边的小卖部,还是大型Mall里的专卖店,都能看到卫龙辣条的身影。不仅如此,2015年卫龙辣条还进驻美国亚马逊官网,340g售价14美金,一举成为奢侈品零食代表。

随着卫龙产值在辣条市场上占比逐年提高,其制作标准也在向“规范化”靠拢。2019年,卫龙作为主要起草小组参与制订了《调味面制品》国家首个团体标准,对食品安全和质量要求方面的传递奠定良好的基础;2020年,卫龙携手SGS开展“对标ISO9001,梳理优化流程”项目;2021年,卫龙再次携手SGS开展“夯实全球食品安全体系基础,筑牢FSSC22000和HACCP根基”项目。

未来,卫龙计划推动企业通过BRC、IFS等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汲取世界先进管理经验,为全球化发展奠定基础,为食品安全再添力量。

提供百万就业岗位促农民增收

除了带动新兴产业规范化发展,卫龙的崛起还为当地区域发展带来信心。

“卫龙成立20年来,不仅以就业和纳税带动当地共同富裕,还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布局上游,带动小麦、魔芋等农作物种植产区的合作,拉动农民收入实现共同富裕。”在卫龙相关负责人看来,企业的发展,应与践行社会责任相辅相成。

据介绍,卫龙目前有4大产业园,为社会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0000余个,同时,公司拥有2000多家经销商和供应商,近60万家终端门店,在新疆、云南、甘肃、四川等建有多处原料收购基地,间接提供上百万就业岗位。“供应链的成熟,带动相关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无论是上游的花椒、辣椒、油菜,中游的食品工业、包装印刷、机械制造,下游的物流、电商等产业,均受益其中。”

纵观卫龙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事实上,这家公司始终行走在公益事业的第一线。2019年,卫龙食品举办金秋助学职工子女奖学金发放仪式,给予学生学习激励奖励;

2020年疫情期间,卫龙一方面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捐赠食品物资,另一方面宣布给返岗员工涨薪,同时再提供1000个工作岗位;

2021年9月,卫龙走进革命老区山西省石楼县,启动了“2021营养公益计划”,并向石楼县当地的两所小学捐赠了大量物资;

今年7月,郑州遭遇暴雨,卫龙集团就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捐赠事宜,随后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为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需要不断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如今,卫龙不仅撑起一个庞大的食品帝国,更将共同富裕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深深根植于企业文化之中。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舌尖上的非遗:是美食  更是传承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一都村成 ...

  • 安徽省淮北市相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