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政策>>

扫个二维码就有户型图!济南新办不动产证将不再附图纸

2022-03-02 15:08:21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樊瑞琳

想要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济南市民注意啦!3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自3月10日起,济南个人办理的不动产权证书将在首页增加查询电子图纸的二维码,末页不再附纸质图纸,并且电子图纸可自行下载打印。

1日,记者在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内看到,目前办理的不动产权证书在第一页印有二维码,扫码可以查看相应电子图纸,在证书最后一页还粘贴着纸质版图纸,二者兼备。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10日起新办理的不动产权证书,将不再粘贴附图,只保留电子图纸二维码。想要查询电子图纸,只需要扫码,便可显示不动产的自然属性、限制信息和电子化附图,功能更加实用、便捷、详细。这样一来,只需将二维码保存,电子图纸随时随地都可以查询,无需再翻阅纸质资料便可获知图纸信息。

此外,为让需要纸质图纸的群众体验到即来即打的流畅服务,济南市各不动产登记大厅也会配置自助设备,设置了打印图纸功能。受理和发证窗口也可以为群众提供图纸打印服务。电子图纸也可以扫码后自行下载打印,免除了群众需要图纸时要再往窗口跑的麻烦。

除扫码外,“爱山东泉城办”APP、“济南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都可以查看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和电子图纸,并且电子证照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不动产权证书电子化是为了优化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流程,提升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更是为了让群众使用不动产权证时更方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