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科创引领变革,九牧入选国家绿色工厂

2021-12-27 15:3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对《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进行公示,九牧入选“绿色工厂”。

什么是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是由国家工信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绿色工厂”是指通过用地集约化、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产品环保化等模块综合评估的工厂。

引领绿色制造,科创带动生产

绿色制造是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企业长效发展的必行之路。在传统建材行业,产品生产耗能大、流程长,且具有连续性,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需要提高生产经营效率、节约资源,为此,九牧在行业首创提质增效、绿色环保的永春陶瓷5G智慧云灯塔工厂。

九牧永春陶瓷5G智慧云灯塔工厂坐落于福建永春,有别于传统高能耗的工业制造工厂,这里看不到污水横流、浓烟滚滚的景象,依托于新兴的创新科技生产,站在厂区放眼望去,依然是青山绿水,空气里带有自然的清爽气息。

不久前,该项目入选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行业实践,永春陶瓷5G智慧云灯塔工厂利用5G技术开展智能化物流、AI视觉质量检测、生产全过程自动化数据采集、设备预测性维护、AI机器人、智慧云仓等典型应用场景的实践,确保产品质量稳定,生产效率提升35%,单位产值能耗降低7%,运营成本降低8%,不良成本率降低5%,切实实现了绿色制造到绿色智造的升级。

匠造绿色产品,实现健康可持续

九牧从研发到生产,从设计到使用,环保理念一应贯彻。近年来,九牧致力于技术创新以提升产品的节水效能,相继推出虹吸节水坐便器、空气能花洒等畅销节水产品,并通过应用双驱动超漩节水、涡轮双旋风冲水动力等技术,让节水大大超过国际标准,有效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和污染。

九牧热销的“i80魔力泡抗菌智能马桶”,不仅打破了智能马桶离了电不能用的限制,还可实现无纸化如厕,减少纸张浪费,减少森林破坏、水土流失。使用智能马桶3年,相当于保护一颗绿树。

当气候变化、能源危机、环境恶化成为21世纪以来人类面临的三个巨大挑战,提升国民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打造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九牧积极引导用户树立起善待自己、善待环境的绿色消费观念,将个人的需求与时代的可持续发展融为一体。

助力绿色革命,共创绿色未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制造是解决国家资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任务、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

未来,九牧集团将持续聚焦绿色发展战略,致力于新能源技术开发与应用,研发节能环保新材料、轻智能产品,通过5G云创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能耗降低,助力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达成,落实国家能耗总量及强度双控政策!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望都:送戏下乡

  • 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将 ...

  • 国际组织引领旅游治理 顶尖专家共献 ...

  • 冬奥之光闪耀世界 第23届哈尔滨冰 ...

  • 长沙市举行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