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湖北>>头条>>

枣阳:2021年投资近6亿元“擦亮小城镇”

2021-12-27 15:20:56 湖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2021年,枣阳市投资近6亿元加快“擦亮小城镇”建设,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重特色、重细节、重精致,较好完善各镇镇区道路、绿化、供排水、路灯、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城镇服务功能。

2021年以来,枣阳市按照“高起点规划、特色化发展、全域性整治”的思路,建立市级主导、乡镇主责、部门主管、群众参与的机制,并召开6次专题会进行工作部署,制定15条路径对标对表推动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建设资金上,积极争取农发行等金融机构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并充分发挥交通、住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向上争取符合政策的项目支持。同时,综合利用招商引资、PPP项目建设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小城镇建设管理。

在建设特色上,依托乡镇资源优势,结合实施“十四五”城镇建设管理规划,邀请专业设计公司对全域推进“擦亮小城镇”项目进行谋划包装,按照时间阶段和目标任务分为“基础类、提升类、精品类”三大类别,采取不同方式依次推进,做到“一镇一规划”“一镇一特色” 。其中,吴店、兴隆、七方、太平、王城、平林、杨垱7个试点镇按照全域治理目标编制项目清单整体标准推进。其中,吴店镇打造以生态文化旅游为特色的综合型城镇,兴隆镇打造以商贸物流为特色的综合型城镇,太平镇打造以山水观光为特色的生态旅游型城镇,七方镇打造以规模粮油、循环种养为特色的农业服务型城镇,其余各镇(办事处、开发区)2021年分别打造3个以上重点建设项目。

在城镇管理上,枣阳建立城镇管理“网格化+街长制”、日常执法联防巡查等制度,全面推行镇领导包街、单位包路、居民包门前的“三包”模式,并把加强党建作为贯穿基层治理的主线,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在镇区全覆盖,消除“三无小区”和管理盲区,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城镇建设管理的积极性。2021年以来 ,各镇按照“街面净、线理顺、招牌靓、马路平、货入店、车停正、垃圾治、污水清、花草鲜、环境美的要求,全面整改环境短板,共发动群众参与8万多人(次),整治乱堆乱放6000多处,清除垃圾27000多吨,进一步提升城镇形象,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付宏才、郭振兴)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