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事事明:打通矿产勘查“任督二脉”

2021-12-07 16:4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矿产开发过程中,矿山地质钻探是必不可缺的重要前提。要快速精准完成找矿目标,地质工作人员必须在地质勘查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地质编录工作。这是一个系统化过程,既需要考验地质人员的业务水平与责任心,更离不开专业科学、高效精准的系统化管理。在数字化时代,由北京蜂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事事明”系统就为众多地质工作者和矿企提供强大助力。其中,事事明的数字化报表管理系统以移动互联网信息化工具为依托,实现矿产勘查流程各环节信息传递的快速,准确、完整、统一质量,为矿业发展打下牢固根基。

事事明的数字化报表管理系统之所以能够做到全程覆盖和动态监控,就是在于它打破了传统地质勘查工作依赖人力的传统。以采用事事明系统的某大型矿企为例,该集团位于北京的中心负责统筹管理分布在四个国家的11个生产勘探和探矿勘探项目,拥有50万米/年的钻探进尺。如此庞大的业务规模,中心对于旗下87台钻机的钻探数据根本无法做到实时监控管理。尤其是在地质勘查工作中,总部地质工程师、地勘部、矿区地质科长、钻探主管、地质总工程师按照传统业务模式进行勘探,效率非常低,再加上集团管理者需要单独的数据报表掌握业务全景以及现场人员的任务完成情况,这就导致管理工作严重滞后,影响了相关项目的推进。

在引进事事明系统后,该矿企的地质勘查和管理工作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事事明的地质钻探报表可以即时高效汇总87台钻机的钻探数据,形成可视化图表,展示核心指标的数据。与此同时,它还能支持多表关联,通过多表联查发现异常数据,进行数据校验。在整个管理过程中,相关人员借助事事明系统,既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又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并为后续工作打下基础,真正让整个流程更为高效顺畅。尤其是在实现地质编录标准化、电子化后,工作人员现场直接用手机或电脑表单在数字化报表管理系统选项录入相关数据,以无纸电子编录保证信息传递的术语标准化,减少人为操作带来的失误,大大提升工作效率。除了各项数据得以快速上传系统之外,编录结果和岩心照片也能即时在线化,供各地专家查看。借助远程系统,专家们还能全程跟踪会诊钻探进展,及时调整或强化钻探方案,将降本提效做到最大化。

据了解,事事明可以随时导出移动端采集的地质编录数据,矿企利用事事明“导出Excel”功能,可以将各矿区每日填写的“钻孔现场快速编录表”导出,经过简单的数据清洗,编录结果直接导入到三维软件中。后期,事事明填报的数据会云端共享并展示到三维软件,钻机和钻孔施工状态按不同类别显示,整个项目的业务推进工作都能得到实时监控和管理。

更为重要的是,事事明报表管理系统拥有可视化地质钻探核心指标数据,它能即时高效地收集和汇总一线地质勘探数据并形成可视化图表,直观展示核心业务指标数据。包括测斜次数不足的钻孔、多表联查14天后未送样的钻孔数量、昨日见矿情况等数据都能清晰可见。有了这些数据,矿企管理部门可以对项目进行全覆盖、全周期、动态数字化管理,真正做到对企业核心业务流程中每一环节的全过程精准管理,保证企业长期安全稳定且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灵宝市西闫乡杨家湾村农民正在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重点 ...

  • 广西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人员对 ...

  •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黄河滩区种植的胡萝 ...

  • 2021年湖北省质检院工作掠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