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对江西省升盈信检测有限公司检查情况

2021-10-25 09:5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对江西省升盈信检测有限公司检查情况。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对江西省升盈信检测有限公司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

2021年6月,我厅在吉安市开展2021年江西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省级帮扶工作中,发现江西省升盈信检测有限公司在承接企业自行监测委托服务时存在不规范监测情况。2021年7月6日至7日,我厅组织相关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现将检查情况、认定结论及工作要求通报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江西省升盈信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盈信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6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60805MA37Q16YXM,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为191412341370,公司办公室和实验室位于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大道红米谷创新产业园创客楼157室。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苏生秀。

二、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

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了实验室,调阅了升盈信公司人员资料,抽查了检测报告、原始记录等材料,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授权签字人)、质量负责人、相关采样员分别进行了询问并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及现场勘察笔录。

1.检查发现“JXSYX2006030检测报告”夜间噪声原始记录与检测报告的数值不一致,但与“JXSYX2006029监测报告”对应的噪声原始记录内容完全一致。经核查“JXSYX2006030检测报告”误贴了“JXSYX2006029监测报告”的夜间噪声机打单,导致对应原始记录填写错误。

2.检查发现“JXSYX1905001检测报告”对应的检测任务单及噪声原始记录显示,5月9日噪声检测的天气状况为小雨。按照监测技术规范,噪声测量应在无雨雪、无雷电天气,风速在5m/s以下时进行。

3.检查发现“JXSYX1906005检测报告”对应的检测任务单中,所测试项目的原始记录未见标准曲线绘制日期。铜水质测试记录表(JXSYX-JS-051)、镉水质测试记录表(JXSYX-JS-029)、铅水质测试记录表(JXSYX-JS-045)适用分析方法错误。原始记录显示使用的分析方法是《水质铜、锌、铅、镉的测定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GB7475-1987),实际该检测报告项目为县域集中饮用水源地质量检测,应使用《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5750-2006),因适用分析方法错误,导致项目对应的检出限错误。

4.检查发现“JXSYX2003017检测报告”对应的检测任务单中,渗滤液出水口采样日期为2020年3月4日,分析日期为3月6日起,五日生化需氧量的分析时间超过监测技术规范中“在24小时内开展分析”的要求。

5.检查发现“JXSYX2006017检测报告”对应的检测任务单中,有组织废气采样原始记录表(JXSYX-JS-011)填写的采样方法为固定污染源排气中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采样方法(GB/T16157),但实际采样采用的方法为固定污染源废气低浓度颗粒物的测定重量法(HJ 836-2017),且没有采集全程序空白样品。

三、检查认定结论和工作要求

升盈信公司存在不严格执行监测技术规范、监测技术能力低、监测数据质量管理不到位等严重问题,无法满足生态环境管理要求。现将检查情况向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进行通报,各地应将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向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辖区内需开展自行监测的排污单位进行通报。并在开展政府采购等工作中加强对相关监测机构的监测能力评估,不得邀请监测能力低下、监测数据质量管理不到位的公司参与。

联系人:生态环境监测处 

贾皓亮 0791-86866662

邹益强 0791-86866710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7月21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