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ZARA被罚款24万余元!

2021-10-22 20:10:47 中国市场监管报

10月22日,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网看到,有2条关于ZARA关联公司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处罚事由为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处罚决定日期10月13日,总共被罚款24万余元。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

现查明,自2021年4月至2021年5月止,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采购用于销售的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货号8574/415/800的裤子共计60条,已全部销售,无库存;采购用于销售的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货号8281/487/800的裤子共计171条,已全部销售,无库存;采购用于销售的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货号9252/405/800的裤子共计65条,已全部销售,无库存。上述产品货值金额共计82004元,违法所得 35964.5 元(不含税)。

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服装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规定。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责令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停止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服装,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59645万元,罚款12.300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

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经销的女式低帮靴和连衣裙等产品经检验检测机构检验,判定为不合格。经查,被判定为不合格的女式低帮靴等产品的货值共计14500.32元,获利共计3302.26元。被判定为不合格的连衣裙等产品的货值共计63349.53元,获利共计10062.55元。

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的女式低帮靴等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销售不合格连衣裙等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第五十四条的规定,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决定责令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停止销售涉案不合格产品,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006255万元,罚款12.66990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有网友调侃“一次性,日抛型服装品牌”,还有网友觉得“质量是真的差,款式是真的好。”

衣服再美,品质不行最终留不住消费者的心,快时尚品牌走在潮流前线,品质也要跟上时尚的脚步啊。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