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越小众越出众,东鹏饮料或许早就看中了小油柑的大市场

2021-08-13 15:4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油柑,盛产于两广地区,是一种比较冷门的水果,已有2000年的栽培历史。东汉时期,第一部地区性的物产专著《异物志》里,详细编著了古代岭南物产及风俗,其中就有对“余甘”(即油柑)的描述:初入口苦涩,咽之口中,乃更甜美味足;盐蒸尤美,可多食。

《本草纲目》则记载:余甘果子,主补益气,久服轻身,延年益寿。在古代,油柑的北上之路宣告失败,食用风俗在南方保留了下来,成为一种地域性极高的小众水果,潮汕人尤为喜爱。在闽南地区,流传着“甘回味甜,越吃越少年”的说法,油柑被视为消脂减肥、清热解毒的水果,而东鹏饮料推出由柑柠檬茶,也正是看中了其清爽多汁,去油脂助消化的效果。

小小的油柑不仅得到东鹏饮料等众多饮料品牌的青睐,而且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其实都有迹可循:

第一,小众比大众更显“格调”。近年来,纵观网红餐饮,小众产品比大众产品更能收获年轻消费者,成为身份标识,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共识,“不怕它贵,就怕它太大众、泯然众人矣”。当初东鹏饮料推出由柑柠檬茶时,在饮料行业引发了不小的关注。以往油柑酸涩的印象,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而东鹏饮料由柑柠檬茶用水果油柑搭配鲜榨柠檬汁,形成的天然爽酷的“王炸”口感,为消费者带来了惊艳享受。

第二,油柑的“健康”属性,切合年轻人的消费趋势。如今的年轻消费者追捧的是“天然、绿色、健康”,而油柑无疑是对这一趋势的切合。东鹏饮料由柑柠檬茶正是因为其配方独特,健康天然,颇受消费者喜爱。

第三,口味独特,还有引申义。产品有活路还不行,更需要火爆,这就要求产品的口味不能太“拉垮”,否则再多的营销卖点也无法让消费者买账。而油柑独特的口味,给了东鹏饮料由柑柠檬茶一条火爆之路。“3秒微涩,5秒回甘”,峰回路转的独特口味让油柑多了一层引申义:如同人生,先苦后甜。

如今众多品牌的火速效仿,也为油柑的火爆行情烧足了柴。放眼整个水果市场,越来越多的小众水果被饮料品牌盯上。油柑、黄皮、香水柠檬、青桔……一时之间成为各大饮料品牌争相入饮的焦点。

继东鹏饮料由柑柠檬茶“油柑”风潮后,各大饮料品牌又挖掘了南方特有水果——“黄皮”入饮,有望延续小众水果入饮风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 ...

  • 广西南宁南湖公园迎来一年一度赏荷季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 ...

  • 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

  •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智慧药房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