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中粮家佳康:用“轻运营”打出体育营销的“高效传播”

2021-08-11 16:0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8日,历时17天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竞技盛会终于迎来闭幕式,中国代表团也以优异的成绩为这届特殊的赛事征程画上圆满句号。17天的赛程是全球体育健儿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体育精神的竞技舞台,同样也是品牌营销的“狂欢期”。

今年,众品牌通过短视频、海报、宣传片、游戏等各种形式,参与到这波营销热潮中。在这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景象中,有一个品牌用“轻运营”的方式,借着中国国家举重队拿下7金1银历史最好成绩的“东风”,也打出了本届体育营销中的“高效传播”——中国国家举重队肉类食品供应商中粮家佳康。

以“健康”引“风潮”,用安全坚守共鸣体育精神

作为中粮旗下的全产业链肉类企业,中粮家佳康在这一次赛事中,全程以“安全坚守 中国力量”作为主话题,既共鸣了坚守、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又扎实展现了其品牌的硬实力。

众所周知,数字时代信息发达、透明,真正优秀的营销必须建立在过硬的产品品质上,中粮家佳康全产业链严苛品控的“安全五道关”,确保了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安全健康的高品质肉食,成为中国国家举重队肉类食品供应商,以及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授权的“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正是对其安全、健康两大属性的真实认可。

而中粮家佳康在此次赛事中更是随队出征,在备战大本营助力队伍打造“安心小厨房”,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安全食材等保障物资,做好坚实后盾,也对提升品牌形象起到了正向促进的作用。随着中国国家举重队在赛程中不断发力、争金夺银,中粮家佳康“安全坚守 中国力量”的口号也变得更加具有力量感。

全维度体育营销“助威”,“轻运营”打出“高效传播”

正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有了坚实的基础,营销速度也必须要跟得上,才能在第一时间抓住网友的关注点,完成流量、口碑的双重“爆炸”。在这一点上,中粮家佳康以“借力打力”的方式,完成了一次“真高效”的传播案例。

在李发彬“金鸡独立”和谌利军“惊天逆转”的双重刺激下,举重队的话题一上线便是热搜,引发网友极大关注。一众粉丝纷纷也涌入中粮家佳康官博留言,这种非商业行为让其在“轻运营”的打法下获得不俗效果。而中粮家佳康前置的“线上+线下”全维度营销策略,也在此刻被正式“引爆”,借为中国国家举重队、为中国体育“加油助威”的热潮,为品牌带来极大声量。

在线上,中粮家佳康于七月初就借助时下年轻人热衷的“盲盒文化”,为IP营销赋能,打造出6款运动赛事主题的“猪小康IP盲盒”,并推出京东金牌福袋产品,在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拉开本轮体育营销帷幕的同时,也成功实现引流。紧跟而来的“举重跑酷”小游戏,带动品牌粉丝和举重队粉丝积极参与,并借助海量优惠券的发放,完成了粉丝的转化落地。在赛前正式发起的抖音挑战赛,更是将线上传播渠道从私域扩展向公域,充分利用UGC时代用户创造内容的传播形态,迅速提升了品牌传播的声量,让品牌在赛事期间的热度不断高涨。

在线下,中粮家佳康联动多地多家KA,打造出“健身快闪店”的营销活动,借助“健身”“举重”“健康”等关键词,吸引到店用户的关注,增强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和粘性,也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大大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

“线上+线下”的精彩联动,让中粮家佳康在为中国国家举重队走心喝彩的同时,也为品牌营销形成了一道传播闭环,完成了品效合⼀的转化,成功将“坚守的力量”“安全的品质”有温度地传递给广大受众。

尽管体育营销的效果一直以来都与竞技成绩强相关,但出色的激活手段也有机会帮助品牌取得超出运动队成绩之外的回报。在“懒熊体育”发布的赛期品牌营销榜上,中粮家佳康荣登第十八名,DB总值23813468.59,心智占有率也达到0.83%,传播效果可见一斑。

世界瞩目的国际赛事不仅是一场宏大的竞赛,更是每个人内心力量的凝聚。希望在未来的征程里,能够有像中粮家佳康一样的国民品牌,坚持助力中国体育事业,与体育健儿们一同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力量,也让中国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药品零售 ...

  •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 ...

  • 访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 ...

  •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跨京 ...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