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983批次食品 25批次不合格

2021-06-02 17:4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983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9号)。通告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饮料等20类食品98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58批次,不合格样品2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酉阳县九道拐醋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醋,总酸、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巫山县巫山云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巫山雲桶装饮用水,亚硝酸盐(以N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福都购物中心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梁平区海儿食品超市销售的柑,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五)梁平区海儿食品超市销售的生花生仁,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六)重庆聚创食品超市销售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七)重庆市北碚区龙凤三村292号负一层-2号(龙凤桥农贸市场内)曾军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八)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岸区东东摩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成都北大荒豆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泹水豆腐,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九)秀山县隆福百货石耶店销售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云阳县亿丰盛堡店购物中心销售的淡水鱼(武昌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一)云阳县农坝镇健真百货超市销售的鸡蛋,甲硝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二)秀山县乐淘百货超市销售的油麦菜,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三)梁平区小山村白酒酿造坊生产的白酒,酒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四)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沙滨路店销售的草鱼,孔雀石绿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五)重庆柴锦餐饮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阳光世纪店销售的茄子,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六)潼南区蒋氏白酒酿造坊生产的白酒,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七)潼南区李中齐白酒销售店生产的白酒,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十八)江津区万涛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重庆银华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薄荷水,酵母、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九)江津区李市镇王刚副食经营店销售的、标称重庆银华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薄荷水,酵母、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重庆道商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重庆市德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法香腊肠,碳水化合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一)重庆桂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香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十二)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武隆区南城中央广场分公司销售的牛蹄,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三)云阳县新一佳爱雪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立新分公司销售的辣椒,克百威、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四)万州区分水镇丰越百货超市销售的韭菜,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十五)重庆全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脆麻花(葱香味)·膨化食品,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核查处置情况

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酉阳县九道拐醋业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市酉阳县麻旺镇清香村4组 酉阳县九道拐醋业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市酉阳县麻旺镇清香村4组 香醋800ml/瓶 九道拐 2021-03-10总酸(以乙酸计) ║3.15 g/100mL ║≥3.50g/100mL;
菌落总数║1.4×10
3;2.2×103;8.2×102;1.5×103;1.2×103 CFU/mL ║n=5,c=2,m=1000,M=10000 CFU/mL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巫山县巫山云饮用水有限公司 重庆市巫山县巫峡镇龙水村 巫山县巫山云饮用水有限公司 重庆市巫山县巫峡镇龙水村 巫山雲桶装饮用水11.3L/桶 巫山雲 2021-04-11亚硝酸盐(以NO2-计) ║0.010 mg/L ║≤0.005 mg/L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3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福都购物中心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万安街道南宾路47号二楼营业房 韭菜散装称重 
2021-04-14(购进 日期)镉(以Cd计) ║0.063 mg/kg ║≤0.05 mg/kg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4//梁平区海儿食品超市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红桂路2号6幢16-22号门市//2021-04-06(购进日期)丙溴磷║0.86mg/kg║≤0.2mg/kg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5//梁平区海儿食品超市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红桂路2号6幢16-22号门市生花生仁//2021-03-27(购进日期)酸价(以脂肪计)║4.7mg/g║≤3mg/g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6//重庆聚创食品超市重庆市南岸区米兰路32号5幢负4号豇豆散装称重/2021-04-09(购进日期)灭蝇胺║4.2mg/kg║≤0.5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7//曾军重庆市北碚区龙凤三村292号负一层-2号(龙凤桥农贸市场内)韭菜散装称重/2021-04-13(购进日期)镉(以Cd计)║0.070mg/kg║≤0.05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8成都北大荒豆制品有限公司四川省彭州市濛镇文山村2组64号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岸区东东摩分公司重庆市南岸区南坪东路二巷2号附32、33、34、35号泹水豆腐400g/盒北大荒2021-04-14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0217g/kg║不得使用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9//秀山县隆福百货石耶店重庆市秀山县石耶镇西大居委会牛尾子巷55号豇豆散装称重/2021-04-20(购进日期)灭蝇胺║1.7mg/kg║≤0.5mg/kg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10//云阳县亿丰盛堡店购物中心重庆市云阳县江口镇胜元社区6组88号张建军联建房1楼1号淡水鱼(武昌鱼)散装/2021-04-15(购进日期)恩诺沙星║280μg/kg║≤100μg/kg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11//云阳县农坝镇健真百货超市重庆市云阳县农坝镇社区3组1号鸡蛋散装/2021-04-10(购进日期)甲硝唑║47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12//秀山县乐淘百货超市重庆市秀山县龙池镇龙潭坝路油麦菜散装称重/2021-04-12(购进日期)氟虫腈║0.022mg/kg║≤0.02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3梁平区小山村白酒酿造坊重庆市梁平区复平乡小山村九组梁平区小山村白酒酿造坊重庆市梁平区复平乡小山村九组白酒散装称重;50%vol/2020-12-04酒精度║55.3%vol║49.0%vol~51.0%vol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4//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沙滨路店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滨路11号负83、11号负1-1、11号负1-2、11号负1-3、11号负1-4、11号负1-5、11号负1-6、11号负1-7草鱼散装/2021-04-15(购进日期)孔雀石绿║2.32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5//重庆柴锦餐饮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阳光世纪店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四村18号、渝北三村25号、29号“阳光世纪购物中心”L5层15号茄子散装称重/2021-03-31(购进日期)氧乐果║0.061mg/kg║≤0.02mg/k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6潼南区蒋氏白酒酿造坊重庆市潼南区田家镇仓湾村1组145号潼南区蒋氏白酒酿造坊重庆市潼南区田家镇仓湾村1组145号白酒散装/2021-03-07总酸(以乙酸计)║0.17g/L║≥0.30g/L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7潼南区李中齐白酒销售店重庆市潼南区田家镇仓湾村1组129号潼南区李中齐白酒销售店重庆市潼南区田家镇仓湾村1组129号白酒散装/2021-03-02总酸(以乙酸计)║0.09g/L║≥0.30g/L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18重庆银华饮料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办事处胜丰路98号江津区万涛食品经营部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橘香路34号薄荷水550ml/瓶纯源2021-03-14酵母║1.1×10CFU/mL║≤20CFU/mL;
菌落总数║2.1×10
;1.5×10;1.9×10;2.4×10;8.4×10³CFU/mL║n=5,c=2,m=100,M=10000CFU/mL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9重庆银华饮料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办事处胜丰路98号江津区李市镇王刚副食经营店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三角坝福禄苑1-2、1-3号薄荷水550ml/瓶纯源2021-03-12酵母║8.2×10³CFU/mL║≤20CFU/mL;
菌落总数║1.0×10
;5.1×10³;5.4×10³;1.5×10;1.6×10CFU/mL║n=5,c=2,m=100,M=10000CFU/mL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0委托方:重庆道商食品有限公司;
被委托方:重庆市德翱食品有限公司
被委托方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合办处长兴村六社重庆市德翱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区合办处长兴村六社古法香腊肠500g/袋鲜禾萌2021-01-12碳水化合物║1.7g/100g║≥10.2(标签明示值12.7的80%)g/100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1重庆桂豪食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涪陵区江北二渡村二组 重庆桂豪食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涪陵区江北办事处二渡村二组 原味香瓜子2.5kg/袋 桂豪 2021-04-2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0g/100g║≤0.80g/100g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2//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武隆区南城中央广场分公司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建设东路2号南城中央广场负一层牛蹄散装称重/2021-03-06(购进日期)呋喃西林代谢物║6.52μg/kg║不得检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23//云阳县新一佳爱雪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立新分公司重庆市云阳县人和街道立新路152号辣椒散装/2021-04-15(购进日期)克百威║0.10mg/kg║≤0.02mg/kg;
噻虫胺║0.12mg/kg║≤0.05mg/kg
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24//万州区分水镇丰越百货超市重庆市万州区分水镇西路123-127号韭菜散装称重/2021-04-19(购进日期)啶虫脒║0.39mg/kg║≤0.02mg/kg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25重庆全成食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都市工业园区 重庆全成食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都市工业园2-1-E、2-2-E、2-3-E 脆麻花(葱香味)·膨化食品散装称重 老糖铺子+图形 2021-04-08糖精钠(以糖精计) ║0.0347 g/kg ║不得使用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