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品牌建设逻辑:三品战略 构筑万家新未来

2020-11-25 17:2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觉醒,品牌化成为中国企业“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品牌战略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目前,国内市场各领域的头部企业,在口碑、品牌方面已形成相对稳定局面,这离不开企业的品牌建设逻辑。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以三品战略,积极打造品牌战略高地,守护人类建筑安全,构筑万家新未来。

品行:真善美,东方雨虹品牌诞生的原点

纵观国内外优秀品牌,没有一个品牌是单靠营销和宣传就能赢得客户信赖,长期品牌效应首先要看它的品行。每年的央视3·15晚会,不是给那些犯过错的企业敲响丧钟,而是告诉它们,警钟长鸣,且行且珍惜。没有一个企业是不会不犯错的,重要的是你的初心是什么?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品行是怎样的?是一味想着自己赚钱还是更多为客户、为供应链、为行业、为社会、为人类考虑。如果品行如一,言行一致,这样的品牌早晚会放射耀眼的光芒,给社会带来美好价值。

二十五年前的建筑防水领域,“非标”产品充斥市场,假冒伪劣屡禁不止,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让中国的建筑寿命大大缩短,一直困扰着行业发展,也成为影响建筑安全的一颗隐形毒瘤。在当时的环境下,是快速用低质低价收割市场还是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赢得口碑?东方雨虹选择品行为先,用真善美打开品牌诞生的原点。

东方雨虹率先在行业内推行“标准化施工体系”,致力于解决防水工程质量参差不齐、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以及随之带来的建筑安全隐患。多年的行业地位及客户的良好口碑,印证了东方雨虹的“品行”。越来越多的单位与个人,愿意为高质量的价值买单,也是为品行买单。

同时,东方雨虹连续12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让这一标准化行为渗透到企业管理与客户服务的方方面面,不但让客户满意,还让员工、供应商、社会满意,形成了一个共建、共赢、共享的品牌生态,大家的口碑印证了一个品牌的品行大厦。

品质:品牌建设的保障

品牌绝对不是一句口号,也不仅是满满的质量认证证书,而是始终如一并且达到国际级品质的成熟支撑体系。

全面质量控制的创始人菲根堡姆认为,产品或服务质量是指营销、设计、制造、维修中各种特性的综合体。二十余年来,东方雨虹精益求精,构建了科技研发、追溯管理、智能生产与施工、五级检验、售后服务等“五位一体”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从原材料筛选、生产设备更新、人才引进、质量管理、施工服务以及全流程服务等方面围绕品质不断拓展、完善,为品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原材料方面,东方雨虹建立了严苛标准,选用国内外优质供应商,与巴斯夫、朗盛、中石化等原材料商深度合作;设备方面,引进美国R&D、意大利Boato、德国Krauss Maffei等国际先进卷材生产线,采用德国爱立许、拜耳工艺设计;人才方面,建立首席科学家机制,打造国际化研发团队;质量管理方面,设置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经5级检验,涉及1000多项内控标准,并历时十年,研发以二维码为介质的产品唯一身份全生命周期可追溯管理系统,实现从产品研发,到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测控制,再到后期的销售、施工工程的全过程质量管理。

施工方面,东方雨虹推出系列智能装备,如虹人系列、虹象等,以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提升施工质量与效率;全流程服务方面,民用建材领域展开基检测量、解决方案制定、施工、项目监理、闭水实验、验收、回访等12个步骤的全流程服务,同时在建筑修缮领域,创新式提出“建筑医院”理念,推出建筑E院APP,整合专家、工匠等资源,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东方雨虹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方面不断深化布局,奠定了品牌之基。

品位:品牌基业长青的源泉

东方雨虹的建筑建材系统解决方案,带给人基本的安全需要,而在品牌发展过程中逐步延伸到民用领域,要成为全球化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建筑建材是建筑工程中所应用的各种材料,从世博会、大兴国际机场、世园会等公共场所,到写字楼内、小区内、地下车库、家中,东方雨虹以从一而终的品行、一以贯之的品质,带给全球公众生态环保、高耐用、高科技的品位环境,营造高品位生活。

伟大的企业都是为解决社会问题而生的。当今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需要越来越多的企业,承担责任,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安全,让更多家庭安享美好与品位。东方雨虹致力于成为全球建筑建材行业最有价值企业,将持续以品行为基础,以品质为保障,以品味为追求,守护千家万户建筑安全,构筑万家新未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深圳市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龙湖工业园外贸出 ...

  • 河北省黄骅市培育壮大压力容器运输专 ...

  • 江苏省靖江市工业园区企业销售与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