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声量”与“销量”齐飞,看大自然地板如何在年末营销突围

2020-11-25 17:0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大自然地板却完成了一场漂亮的营销战,围绕“明星带你抢工厂”传播主题,携手明星张继科、田亮输出创意趣味的营销内容,一举俘获年轻群体的认同,实现品牌声量与销量的双丰收。

这其中,究竟蕴藏着大自然地板怎样的营销创意之道?

全渠道营销模式,线上线下互融增量

如今,随着社会经济与科技的发展,消费环境与传播渠道不断发生变化,消费者对信息的接触习惯、以及购买决策的路径也相应改变。为了让活动发挥更大的势能,大自然地板采取全渠道全触点营销模式,形成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的共振效果,也实现了活动声量的多箭齐发。

回望本次活动,其中一个突出亮点是“全”,“全”也体现在渠道覆盖与对用户的考量上。大自然地板根据新一代消费群体的触媒习惯,线上强势种草引流。在传播形式与平台的选择上,既兼具了短视频、长图文、直播等形式,在社交媒体投放消费者感兴趣的内容,占领消费者心智,将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有效相结合。

同时,线下进行活动强曝光,全面覆盖重点城市,高效承接流量;在家居大卖场、建材市场、高铁站、小区电梯、公交车等进行多场景覆盖,多维度渗透消费者的生活。据悉,“明星带你抢工厂”这一鲜艳抢眼的主题在线下刷屏,迅速抢占消费者眼球;其覆盖的社区消费场景和家庭人群,不仅大大提升了用户对活动的关注,而且打通从高频曝光到跨屏“种草”,再到成交促进的全营销链条。

创新内容玩法,激活明星流量

在明星营销越来越常见、受众审美疲劳的当下,品牌需要用更新的玩法才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利用明星庞大的粉丝,实现用户量最大程度的转化。据了解,这是继今年8月、9月份活动之后,大自然地板再次邀请张继科和田亮担任星推官,将明星形象与品牌产品形成强关联,建立“田亮-居家暖爸-大自然实木地板”、“张继科-健康运动-大自然三层实木地板”的产品联想链路。

为了发挥明星效应最大化,大自然地板首先在自媒体平台上发出明星宣言的态度海报,展示产品、品牌实力,为活动站台预热;随后在新浪微博上发起#张继科和田亮喊你来PK#的加字游戏挑战赛,粉丝关于明星话题的讨论以及大自然地板活动的关注度,便如潮涌一般袭来。

紧接着,录制综艺趣味性的“快问快答”视频,结合居家生活场景进行趣味提问,持续深化产品特性与活动的关键信息,成功调动粉丝的兴趣,引起强烈的围观。由此可见,粉丝圈层的自来水式打Call和安利,无疑为话题出圈增添热度,同时也为大自然地板11月21日“明星带你抢工厂”线下活动,提前注入传播声量。

多层次产品种草,影响用户消费决策

据了解,2020年大自然实木地板品牌战略升级,建立了立体化价值体系,主张"实木就是大自然,代代相传好自然"的品牌理念,全方位升级产品及服务。而实木地板作为本次活动的拳头产品,如何结合产品的价值理念与用户对话沟通,最终实现品效合一?

据2020年一兜糖家居发布的《2021年家居生活及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决策路径的改变,用「触动草」、「心动草」和「行动草」对话这届消费者成为不可逆的趋势。为此,大自然地板通过精准洞察消费者的喜好与习惯,结合不同平台的媒介属性,完成产品种草的三个层次。

在双微一抖、淘宝等平台,结合实木地板的产品特性,通过情景剧、产品科普、干货安利等多元化的形式,借助明星、KOL的力量形成「触动草」,引起用户的关注与兴趣;随后联合一兜糖家居抢鲜探秘工厂,解析地板生产的全过程,挖掘产品价值,成功从「触动草」向「心动草」进阶,最后通过老用户的反馈,形成用户口碑增强购买信心,促进「行动草」的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回馈广大客户的支持和信赖,11月21日,大自然地板“明星带你抢工厂”活动在全国各大城市落地,爆款产品让利,活动场面十分火爆,签单不断;同时线上直播活动,以免单大奖、华为手机、多场红包雨等让利活动,让消费者“抢得实惠”,为用户送上一场有看点、有买点的消费狂欢。从前期的产品种草,到活动爆发阶段的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最终创下了年末的高销量。

结语:纵观大自然地板这次能够成功“出圈”,离不开其缜密的营销布局,从精准的媒介策略、内容创意营销,到多层次的产品种草转化,构成完整的营销链路闭环;可以说是踏准节奏、多线覆盖、层层推进,此次大自然突破自我,实现了新的整合营销模式创新,为各大品牌和行业提供了新的参考价值与意义。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深圳市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龙湖工业园外贸出 ...

  • 河北省黄骅市培育壮大压力容器运输专 ...

  • 江苏省靖江市工业园区企业销售与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