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重庆碧桂园“心愿碧达”走进乐一融合 用爱温暖“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0-11-25 17:0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高枝)在生活中,有这样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眸,看上去与普通孩子没什么区别,但他们往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距离我们仿佛星空一样遥远。他们的每一个进步与改善都需要家庭和社会极大的付出,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比普通人更需要我们的关爱。

近日,重庆碧桂园、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以及公益者联盟业主代表共同前往重庆市乐一融合双碑校区,为“来自星星的孩子”捐赠爱心图书500余本,并收集“星星的愿望”,为后期的“星星画展”做准备。

活动现场图(重庆碧桂园供图)

走进乐一融合 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当天,重庆碧桂园将征集到的500余本绘画图书捐赠给学校。随后,在校区老师的带领下,重庆碧桂园的志愿者们与小 “星星们”合着音乐节拍一起进行“花样篮球”、“抢座位”游戏互动,陪伴孩子们一起做手工等,通过游戏互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看到碧桂园要做这样的公益活动,第一时间就报名了。”长寿碧桂园业主刘小姐说,“近距离接触到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的表演其实都很好,希望绵薄的关爱和理解,能帮助这些孩子们找到一种渠道去和这个世界更多地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图(重庆碧桂园 供图)

重庆碧桂园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心愿碧达——来自‘星星’的愿望”主题活动,出发点是走进特教中心,关注这群特殊孩子,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而多次近距离的和孩子们互动玩耍,发觉这些特殊孩子更希望得到的是一个更加接纳、包容和支持的环境。

心愿碧达 号召社会大众给予关注

2019年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3》数据显示,自闭症发病率逐年上升,报告援引美国最新统计,自闭症儿童发病率已由2009年的1/88,上升至现在的1/45。报告称,中国自闭症发病率达0.7%,目前已约有超1000万自闭症谱系障碍人群,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约有200多万。

活动现场图(重庆碧桂园供图)

“在普通人的眼里,自闭症和智力障碍症患者,在智商、行为等多方面都和我们有区别。”重庆市沙坪坝区乐一融合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托养中心主任贺小燕介绍,实际上,他们只是智力发展、成长慢一点,他们渴望得到更多的理解与包容。

重庆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经过调查发现,绝大多数人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极为有限,基于让更多企业和社会人士了解和关爱这个特殊群体,此次启动“心愿碧达——来自‘星星’的愿望”主题活动,“图书捐赠”只是本次主题活动很小一部分,后续还将为这些孩子举办一场只属于他们的专属画展——“来自星星的画展”。

活动现场图(重庆碧桂园供图)

“我们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持续观察孩子的康复效果,让更多孩子能在科学干预下发展社交沟通技能,改善核心障碍,并最终融入社会,快乐生活。”重庆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