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应收账款金额超营业收入 赛为智能收年报问询函

2020-05-13 17:03:0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13日讯(记者梁冀 实习记者岳珊珊)昨日,深交所向赛为智能出具2019年年报问询函,要求后者就应收账款占营收106.81%、新签合同具体事项以及并购标的未完成2019年业绩承诺等事项作出说明。

报告期末,赛为智能应收账款余额13.64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106.81%,其中1年以上应收账款余额约7.2亿元。深交所要求赛为智能说明账龄1年以上应收账款前十名的欠款方、交易背景、账龄、涉及项目进展等情况,说明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与合理性。

资料显示,赛为智能主要业务为智慧城市业务,根据完工百分比确认收入。2017至2019年,赛为智能新签合同总额分别为37亿元、44.93亿元和31.1亿元,同期营业收入分别为14.98亿元、12.68亿元和12.77亿元。

深交所要求赛为智能报备2017至2019年前述新签合同的主要客户名称、项目内容、建设周期、合同金额,以及截至报告期末各项目的进展、收入确认、未结算收入余额等情况;说明近三年营业收入与新签合同总额的匹配性,公司已披露的重大合同的履行是否发生变化或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年报显示,赛为智能2017、2018年年报收入构成披露内容包括智慧城市领域、大数据领域、人工智能领域、互动娱乐领域和教育医疗领域。但是,2019年年报收入构成披露内容仅包括人工智能领域、智慧城市领域、教育医疗领域以及其他领域。赛为智能需向深交所说明2019年年报调整收入构成分类的原因,并参照2018年年报收入构成,补充披露各领域收入金额情况。

年报还显示,赛为智能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1亿元,主要是因为对并购标的开心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41亿元。开心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2.21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净利润0.98亿元,同比下降14%,未能完成2019年业绩承诺。2019年,开心人《三国群英传》收入同比增长68.5%。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游戏2018年的收入已较2017年大幅下降。

对此,深交所要求赛为智能列示上述游戏2019年各季度确认收入情况,并结合其迭代升级情况、推广情况、游戏运营关键指标等,说明其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和合理性,与其游戏周期的匹配性。

2019年第四季度,开心人核心游戏《一统天下》、《三国群英传》活跃用户数量分别为3.83万人、4.35万人,较一季度活跃人数分别下降58.3%、38.8%。深交所要求赛为智能结合前述游戏 2020 年一季度活跃用户情况,说明其下滑趋势是否持续。

此外,深交所要求赛为智能就公司向前5大供应商采购金额占比大幅增加、人员费用增加以及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826.19%等事项作出说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