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频道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频道>>购买提示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产品消费提示

2022-07-05 17:40:08中国质量新闻网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主要用来盛装危险化学品,并保证其安全运输的容器。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能防止危化品因不利气候或环境影响造成变质或发生反应;减少运输中直接受到外力作用;防止危险品撒漏、挥发和不当接触;便于装卸、运输。危险化学品包装按危险品种类可分为通用包装、气瓶、爆炸品、放射性物品和腐蚀品特殊专用包装等;按材质可分为纸质、木质、金属、玻璃陶瓷和塑料包装等;按包装容器类型可分为桶、箱、罐和袋包装等;按包装形式有单一包装、复合包装和中型散装容器等。

购买建议:

1.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要选购获证产品。

2.按需选择。根据危险化学品介质的腐蚀特性选用不同材质的包装容器;选用的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的安全级别要与盛装的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级别相匹配。

3.关注产品最大盛装重量和密度。包装容器所盛装的危险化学品的重量和密度不能超过包装容器设计的最大盛装重量和密度。

4.选用的包装容器应由生产企业出厂检验合格,不要购买翻新产品重复使用。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