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频道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频道>>购买提示

家具产品消费提示

2022-07-05 17:39:35中国质量新闻网

家具是人类维持正常生活、从事生产实践和开展社会活动必不可少的器具设施。家具门类繁多,用料各异,用途不一,多指衣橱、桌子、床、沙发等大件物品。

选购建议:

1.做优选。选择正规厂家生产、正规渠道销售、品牌信誉度好的家具产品。

2.闻气味。如果有明显刺鼻气味,则有可能是有毒有害等物质超标,尽量不要选购。

3.仔细看。一是观察家具用料表面的板材是否有划痕、压痕、鼓泡、脱胶起皮和胶痕等缺陷,边缘是否经倒圆、倒棱处理。二是观察板材边缘是否平整,有无板块倾斜的现象。三是观察装饰部件上涂胶是否均匀、粘结是否牢固、修边是否平整光滑。四是观察门、抽屉的分缝是否间隙过大,门和抽屉的开启推拉是否灵活自如等。

4.注意家具推拉构件强度。购买柜类产品时可用手用力向内外上下晃动柜体,如果出现晃动严重或发出吱吱嘎嘎的响声,说明推拉构件结构不牢固。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