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资讯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资讯>>购买提示

塑料购物袋产品小常识

2022-04-19 14:33:57中国质量新闻网

塑料购物袋是消费者用于装盛所购商品,具有携提功能的塑料袋。是以树脂为主要原料制得的,在销售、服务等场所用于商品等货物盛装、并且用于携提的袋制品。塑料购物袋的标识应规范,其内容包括:塑料购物袋名称、标准编号、规格(塑料购物袋长度、宽度、折边、厚度等尺寸)、公称承重、生产厂家名称、标志(图形符号、代号、安全性说明、补充性说明、材质与组分等)、环保声明、安全声明。

塑料购物袋的标识对购买和使用有重要指引作用。塑料购物袋上应有类似“为保护环境和资源请多次使用” 的环保声明以向消费者宣传循环使用购物袋的意识。为了有利于回收再利用工作,塑料袋应标有材质。安全要求规定了直接接触食品的塑料袋的卫生指标和标识,还规定了应有警告语和安全性声明,如“为了避免和防止窒息等危险,请远离婴幼儿”等。另外,塑料购物袋产品上还应标注规格和承重,这能帮助消费者选购适合自己用途的塑料购物袋。(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