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坚持以人为本、多线并举赋能创新人才发展 梅赛德斯-奔驰蝉联多个雇主奖项

2024-02-05 17:27:4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 崔立明)2月5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荣膺并蝉联多项2023年度雇主奖项,在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激发创新的人才培养体系、全方位的人文关怀、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等方面收获专业机构肯定。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白雅琪(Biljana Jelacic)表示:“138年来,闪耀的三叉星徽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奔驰人的灵感和努力。梅赛德斯-奔驰中国不断在创新研发、人才发展、多元文化等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在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我们将继续携手本土优秀人才,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最令人向往的座驾。”

今年,梅赛德斯-奔驰蝉联智联招聘“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猎聘“非凡雇主”荣誉 ,荣膺优兴咨询“最具吸引力雇主”、实习僧“2023年度最爱雇主”“2023中国十佳健康雇主”“中国海外人才服务奖——最受海外人才欢迎雇主”,雇主品牌学院“最佳雇主品牌宣传片奖”,脉脉“2023年度‘职得去’公司”与“最受欢迎外企”等众多奖项。

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发布“心驰神往,共赴卓越”的雇主价值主张,邀请优秀人才成为梅赛德斯-奔驰这一追求可持续的全球豪华汽车企业里的一员,锐意进取、挥洒才华、绽放自我,并与远见卓识的同事携手同行,共塑电动出行、智能豪华的未来。青年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梅赛德斯-奔驰特别重视新生代人才的培养。

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通过多种形式和丰富触点与20万青年人才进行交流。一方面,推出全新升级的“Elite管培生计划”,通过国际轮岗等形式助力优秀人才快速成长,培养未来青年领军人才;另一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开展全新“X-SEED实习生计划”项目,通过重点战略项目参与、高管带教等形式,为青年人才提供定制化的职业发展路径。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已与海内外30多所院校建立联系,例如与清华大学共同成立“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院”,携手深化智慧交通、智能汽车、交通新能源等领域的研究。此外,双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在校学生提供企业实践平台。2023年,已有数百名在校青年学子通过实习项目和开放日等形式走进梅赛德斯-奔驰,亲身体验百年车企的传奇魅力和创新实力。

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梅赛德斯-奔驰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本土创新人才的潜力。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研发团队有2000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包括汽车工程师、软件开发人员和趋势分析师等。中国研发团队在全球研发网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备受好评的L2+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就是由本土研发团队主导的。伴随平均每周三次的迭代速度,从项目启动到功能上线仅用时12个月,充分诠释了研发团队的“中国速度”理念。

在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梅赛德斯-奔驰为员工提供定制化的丰富培训资源,并根据行业前沿热点不断丰富培训项目。围绕“新技术”“新商业”和“新管理”等前沿领域,今年将上线13000多门培训课程,赋能员工全面、与时俱进地发展。员工可以通过全新线上学习平台,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针对性培训,随时随地灵活地参加课程。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加大在华投入,通过推出更多面向青年和科技人才的培养项目,持续赋能本土人才,助力中国汽车行业的人才建设,加速为中国客户带来量身定制的豪华和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本文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