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购车提示:领克品牌这些故障需警惕

2024-01-29 14:04:2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 崔立明)根据“中国主流车市可靠性评价指数”提供的故障维修记录数据,本期我们将目光聚焦需要引起警惕的领克品牌故障?

七大总成故障表现差异化明显 电子系统故障占比达82.55%

根据故障维修数据,样本涉及领克车型共计1405辆,总故障数为65879,其中有效故障数为63554。

在领克的故障维修数据中,电子系统故障占比最高,为82.55%,累计故障数为52462。排名紧随其后的发动机总成故障、车身系统故障占比分别为8.93%和3.75%。

电子系统零部件故障达1189项

在电子系统故障中的52462条故障现象中,我们细分出1189项故障内容。其中,占比最高的故障为“中央配置.系统编程故障.遗失校正”,该故障累计故障数为1916条,在电子系统故障中占比为3.6%。

故障代码为CEM-U110400的“与气候控制模块(CCM)之通讯中断”故障,在领克电子系统故障中占比为2.5%,累计故障数达到了1364条。而品牌因外部接收器引发的电子系统故障数为1054条,占比为2%。

发动机总成零部件故障达230项

在发动机总成部分的故障数据中,累计出现5673条故障,可细分为230项。其中,“蓄电池电压.演算基本故障.信号比较”故障占比最高,达17.1%,总故障数为971条。

紧随其后的是“蓄电池电压.一般电动故障.电路电压低于限制”故障,该故障共计784条,占比13.8%。排名第三的发动机故障为与发动机保护模块(ECM)失去通讯,该故障占比为12.1%。

车身系统零部件故障共99项

车身系统总成部分,累计故障项目共99项,故障数为2385条。其中,“左侧座椅模块(SML)一座椅开关.组件故障.组件内部”故障占比最高,为17.5,总故障数为418条。“右侧座椅模块(SMR)一座椅开关.组件故障.组件内部”故障占比9%,总故障数为216条。“右侧座椅模块(SMR)一向后倾斜马达.汇流排信号/讯息故障.遗失讯息”,占比5.4%。

品牌热门车型千车故障率均超40

将数据下探至车型,为了样本的统一性以及数据的精准性,将数据样本回归至千台故障率,即(总故障数÷总故障车次)×1000。

通过数据分析,相同车型阵营,自主品牌千车故障率平均值100.515,领克热门车型千车故障率133.16。其中,领克03车型千车故障率为48.32、01车型为44.7,而02车型为40.14。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