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全新吉利银河E8正式上市 售价17.58万元-22.88万元 充电5分钟续航180km

2024-01-06 17:17:5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 陆明)1月5日,全新银河E8正式上市并同步开启交付。新车共推出5个版型,售价区间为17.58万元-22.88万元。

外观上,银河E8采用“涟漪美学”设计,搭配“光之涟漪”律动格栅,打造出一体式发光前脸。“虎耀前脸”、随时一跃而起的虎式车身、“旭日东升”尾灯等原创设计,均展现出中国气韵。车身上,新车提供6种颜色供选择。

此外,银河E8全车经过25处低风阻设计、2000多次的仿真测试、150小时的风洞试验,将风阻系数低至0.199。

内饰部分,悬浮音响、香氛、氛围灯集成化布置在了仪表台上,宛若“西湖十景”中的三潭印月。

基于SEA纯电架构打造而来的E8,拥有50:50的黄金轴荷比,带来更平衡稳定的运动性能。在此基础上,银河E8通过数字化虚拟调校,调校迭代超过1万次,横摆线性度做到92.61%。在麋鹿测试中,银河E8做到了82km/h的好成绩。

同时,银河E8拥有最大转向角41.28°,也让5米轿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做到了5.62米。银河E8应用“心跳拟合技术”的黑科技,把起伏路面上的垂向频率,做到和人的心跳、呼吸相契合的近1.25hz,实现“人车同频”,驾乘不晕车。同时还标配GCS舒适制动系统,可抑制76.3%的刹车点头和车身俯仰,有效消除纯电车在制动时带来的眩晕感。

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基于SEA架构优秀的拓展性,银河E8拥有400V和800V两种车型。银河E8四驱性能版采用高性能碳化硅电驱,双电机功率475kW,零百加速仅需3.49秒。同时,该版型还拥有800V极速闪充,充电5分钟即可续航180km。

安全系统方面,银河E8基于严苛的电池准入标准打造,完成24小时腐蚀浸泡、2米高空跌落、直接燃烧105秒加间接燃烧90秒的火烧等试验。此外,新车电池系统还采用了“十宫格”电池防撞结构、航空铝合金“目字型”防撞梁、“三叶草传力结构”,以及一体式的硼钢门环、强度达1500MPa的四层A柱等安全防护技术,让整车拥有720°的铠甲护卫,这也是银河E8的第二层安全守护。

此外,在星睿智算中心强大算力支持下,银河E8在开发过程中经历超12000次全场景虚拟仿真碰撞。结合电池管理系统BMS3.0,可对电池进行7*24小时的守护,做到事前预警、事中报警。

智能座舱部分,吉利携手京东方为银河E8打造了45英寸8K无界智慧屏,宽度达到1.13米,屏占比98%,分辨率达到8K视网膜级。同时反射率只有1.5%,炫光率只有4.5%,加上自适应亮度调节,夜间也不会晃眼。

与大屏相匹配的是高通骁龙8295芯片,采用5Nm制程,较8155芯片提升8倍算力。银河E8还配备了有趣的灵魂——银河NOS无界版车机系统,并配备了两个超级大脑:Flyme Link手机域+魅族手机带来的“超级手机大脑”,以及吉利星睿智算中心赋能的“超级云端大脑”。

在智能驾驶方面,吉利银河带来全新的“固态激光雷达”,具备超广视角和超远测距,以及可变焦的“凝视”功能,参与到银河智驾的全场景功能中,大幅提高安全性。今年,吉利还将带来银河智驾2.0,一套聚焦“城市通勤NOA”的高阶智驾方案,通过“点对点”高频路线的反复记忆,反复训练,让城市NOA更安全、更实用。该智驾方案将在银河E8智驾版上首搭,并在今年内陆续开通各项功能。(注:文中图/摄 温禾)

(责任编辑:闫冬)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