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眯眼程度决定镜片光线 哪吒汽车后视镜防眩目专利公布

2023-11-27 11:24:5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显示,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防眩目装置及控制方法”专利正式公布。


图片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据悉,汽车在夜间环境行驶中,后视镜经强光照射后会使驾驶员产生目感觉,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对此,将后视镜设置为电致变色镜片,可以减少驾驶员眼睛受强光刺激的情况。

但是,由于电致变色镜片的光强度传感器所获取的光线强度是决定其是否变色的唯一依据,且光强度传感器所获取的光线强度是否准确没有进行验证,从而导致电致变色镜片变色不精准。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次公开的专利提供一种防眩目装置及控制方法,包括电致变色镜片、信息采集模块和控制模块。其中,电致变色镜片的镜面位于汽车内驾驶员的视线范围内;信息采集模块包括光强度传感器、红外光源及红外摄像头,光强度传感器用于获取电致变色镜片的镜片侧的光线强度,红外光源用于向驾驶员方向发出红外线,红外摄像头用于获取驾驶员的微表情图像;控制模块则根据微表情图像中人的眯眼程度控制电致变色镜片变色,当眯眼程度约严重时,电致变色镜片变得越暗。

另外,通过将后视镜设置为电致变色镜片,通过光强度传感器来检测车后方的光线强度。当光线强度较大时,控制电致变色镜片变暗,以能够减少驾驶员的眼睛受到强光刺激的情况。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