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在苍山洱海感受上汽大众新途岳,里子面子双提升

2023-05-09 18:00:0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春夏之交,跟随上汽大众新途岳在大理感受苍山的花与洱海的风吧。

今年3月30日上市的新途岳建议零售价15.86万元-21.66万元,共提供5款车型,1.5T、2.0T两种动力选择。此次活动,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试驾了1.5T版本。虽是改款产品,但由于外观、内饰和发动机都进行了升级,因此试驾之后的感觉更像换代产品。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作为上汽大众途观丝绸之路版的后继车型,上汽大众途岳于2018年底上市。4年多,国内累计销售超过56万辆,在A级SUV市场是个不错的成绩。

家族基因 也有自我

先来看看外在变化。褪去了“小途昂”的稳重风,新途岳变得更年轻,整体氛围更动感。

前脸格栅采用3D波浪线条式设计,灵动而有层次感。格栅两端配备双层矩阵设计的星月叠影矩阵式LED大灯,通过贯穿式灯带与中央的VW Logo连接。带有立体筋线的前引擎盖、翼展式下格栅造型、弯月式的底部护板,塑造强烈的力量感,提升整车视觉冲击力。

车侧腰线前后贯通,与上扬式窗线呼应。刀锋般利落的下沿侧包围,抬高离地间隙视觉感受;拱月外扩式轮眉、18吋大轮毂则强化SUV身份,塑造新途岳车型侧面挺拔的姿态。

来到车尾,横向宽阔的布局和上扬微翘的尾翼设计尽显大气,可点亮式尾部Logo更增添了夜间辨识度。

有统计显示,未来A级SUV市场的主要受众集中在34岁以下消费群体,呈现明显年轻化趋势。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对个性化颜值的高要求,新途岳除了提供月华蓝、月霜青、月曜灰、月霞红、月晖银及月皓白6款车色外,还带来“月色定制焕彩”官方改色服务,共有黑、紫、绿、蓝四个色系8种色彩,缎面、电光、哑光等不同质地可供选择,为追求个性化座驾的车主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推出酷月黑套件,在前脸格栅、后视镜、排气装饰、尾翼、轮毂罩等多个部位进行熏黑处理。其中,月盈红韵动感黑轮毂以黑银色铺底,红色线条勾勒,色彩搭配令人眼前一亮,劲酷灵动感油然而生。


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饭量”不大 能吃“粗粮”

新途岳作为上汽大众首款搭载全新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的车型,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毫不犹豫地选择了1.5T动力版本。据了解,全新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可让1.5T EVO II发动机在不同转速和工况下都能获得良好的进气效率。超雾化高频燃油喷射系统让空气与汽油混合更均匀,使燃烧效能得到明显提升。这些帮助新途岳达到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转速区间1750-4000rpm,相较1.4T发动机功率提升7.3%、热效率提升8.6%。

试驾过程中,新途岳的动力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账面数据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从1750-3000转提升至1750-4000转,最大扭矩转速输出更宽泛,意味着动力将更加充沛和持久。其间,无论城市道路、快速路以及大起伏上下坡道,动力输出整体平顺,当涡轮介入后油门反应常灵敏。前麦弗逊/后多摆臂独立悬挂让新途岳的支撑表现良好,整体调校偏硬。作为一款4458×1841×1632、轴距2680的A级SUV,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令人眼前一亮。

作为一款A级SUV日常城市通勤经济性也是重要因素。1.5T EVO II发动机居然可以使用92#汽油,且得益于米勒循环、APS等离子缸体涂层、连续可变流量机油泵等技术加持,新途岳给出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为5.93L/100Km。

【观察】

作为改款车型,上汽大众拿出了相当的诚意,新途岳的外观设计更贴近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更多新一代科技也应用其中;另一方面,在智慧座舱方面,确实与当下新能源车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上汽大众显然意识到了,并在逐步改变。

(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温禾/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