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在广州下单小马智行 可能来一辆无人驾驶汽车送你去高铁站

2023-04-28 12:04:1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4月21日,小马智行获得广州市首个远程载客许可,获准在广州开启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即日起,市民通过小马智行出行软件PonyPilot+下单,有机会享受安全、便捷、舒适的全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广州是国内首批开放远程测试许可的城市,并对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提出细化要求,明确了基于实时数据监管的自动驾驶路测表现和能力的量化门槛。小马智行继2021年6月获得广州首个经功能检测的远程测试许可后,又获得广州市远程载客政策开放后首个许可,17辆车内无人驾驶车辆获许提供出行服务。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这体现了广州政府部门和检测机构对小马智行技术实力的认可,以及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和鼓励,彰显出广州在自动驾驶领域‘先行先试’的创新精神。”

小马智行2021年6月起在广州开启常态化远程测试,向特邀用户开放体验车内无安全员的Robotaxi服务。经过长达近两年的测试,小马智行积累了远程测试运营的丰富经验,并经历雨、雾、雷等极端天气,以及十字路口、狭窄路段、积水路、无标线路等复杂场景的考验,为开展车内无安全员出行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即日起,在广州南沙区803平方公里范围内,市民有机会通过手机软件PonyPilot+呼叫到一台真正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前往高铁站、地铁口、重点商圈、住宅小区、市民公园等目的地。行驶中,乘客如需远程协助支持,可在车内与远程协助专家实时语音沟通,享受更加安全、轻松的出行体验。未来,小马智行将推出线上全无人预约系统,方便更多市民享受“无人出行”体验。(本文图片来源:Pony.ai小马智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