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新能源赛道迎新 江淮汽车成立钇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2023-03-20 12:38:3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生 杜宜政)近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发展,公司拟联合安庆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业务核心团队持股平台安庆开物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5家战略投资者,共同成立钇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钇威科技”)。

图片来源:江汽集团官方微博

公告显示,钇威科技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江淮汽车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亿元,占比40%。

据悉,江淮汽车全新纯电动车已在工信部申报,新车命名或将为“钇威3”或“EV3”,车身尺寸为4025/1770/1560mm,轴距2620mm,续航水平400km-600km,将成为钇威汽车科技的首款重磅产品。从车身数据来看,新车将有可能对标比亚迪海豚等新能源车型。

江淮汽车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驻新能源领域的车企,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在新能源领域拥有了相对成熟的技术和经验。但由于后期产品力不足、竞争力低下以及商用车板块业务的挤压,造成了品牌销量持续下滑的窘境。如今,随着钇威汽车的成立,或将加速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并促进销量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