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天际汽车获7.5亿元融资 用于补发薪资和复产

2023-03-17 12:20:1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日前,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天际汽车或将在近期完成7.5亿元的新一轮融资。据悉,该笔融资或将用于员工薪资补发和推动工厂复产。

图片来自天际汽车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5年成立以来,天际汽车已累计完成8次融资,总融资额超过115亿元。最近一次发生在2020年10月13日,融资额超50亿元,由地方政府企业引导基金、大型国有银行领投。

天际汽车前身是乐视旗下的电咖汽车,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销售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维修和保养等服务,此前曾在2017年推出首款EV10车型。而目前,天际汽车共推出ME7和ME5两款车型,前者为纯电动车,后者为增程式动力。虽然该公司增程式动力汽车在市面上的价格较为便宜,但没有带动整体销量。

数据显示,2021年天际汽车总销量仅为1778辆,2022年总销量为5321辆,整体市场表现比较一般。

在此轮融资之前,天际汽车就已经陷入了欠薪、停产停工风波。有内部员工透露:今年以来,天际汽车已经拖欠员工两个月工资,并且天际汽车位于湖南长沙的生产工厂也处于停产状态。

据悉,该笔融资或将用于员工薪资补发和推动工厂复工复产,而这对于现阶段的天际汽车来说,可谓解了燃眉之急。不过,至于未来天际汽车能否逆转局势,还需要时间验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