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日产宣布2030愿景战略 推19款纯电和35款混动车型

2023-03-01 14:13:5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日产宣布了2030年愿景战略:计划在2030年之前再推出19款纯电动车以及35款混动车型;在2024年,日产还将会推出一款中国市场专属的纯电动车型,并计划到2026年,日产电动汽车的在华销售比例达到35%。

图片来自日产官网

2023年2月7日,日产-雷诺-三菱完成了联盟重组框架协议,该协议将持续15年,未来五年三方将共同投资250亿美元(约合1731亿元人民币)用于电气化发展。据悉,其中90%的新产品将会在CMF-AEV、KEI-EV、LCV-EV、CMF-EV和CMF-BEV这五大平台上生产。另外,联盟还希望在2026年将电池价格降低50%,2028年下降65%。

日产已经在着手研究旗下逍客、奇骏、JUKE等主流产品电气化转型,预计这三款车型将基于联盟的CMF模块化纯电平台打造。届时JUKE EV可能最快亮相,并可能与e-Power混动版车型一同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气化转型最为快速的中国市场,日产下调了电动车销售占比预期。到2026年,日产预计在华电动车销量占其在华总销量35%,低于此前40%的预测。由此来看,中国市场或将是日产电动化进程较为缓慢的区域。

日产首席执行官阿什瓦尼·古普塔表示:“中国市场的电动车潮流正在被自主品牌所引领,重新设定目标后的日产汽车将在2024年发布一款电动SUV以参与该市场竞争。”

促使日产汽车加速电气化转型的主要原因,或许是受2022年销量下跌影响。在电气化浪潮的当下,想要追赶上第一梯队对于日产来说可能有些力不从心,但其能够先迈出加速转型的第一步还是值得肯定的。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