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广汽传祺M8宗师成功挑战货车“前后夹击”碰撞

2023-01-10 14:08:1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月9日,广汽传祺联合中汽传媒,基于现实场景展开了一次难度较高的试验项目,传祺M8宗师MPV成功通过了货车“前后夹击”连环碰撞挑战。本次挑战,通过模拟8.6吨重型货车以45km/h追尾(碰撞能量达美标2倍),传祺M8宗师被追尾后撞击前方卡车的工况,展现了该车的安全品质。

中汽中心工程师华淼现场公布碰撞结果:传祺M8宗师乘员舱结构完整,乘员生存空间充足;正面气囊、侧气囊、侧气帘,以及后风窗气囊均正常展开,座椅和安全带未发生失效;乘员安全方面,假人伤害值表现优秀;功能方面,碰撞后车门正常解锁并全部可以打开,E-CALL功能正常接入,完成了所有评价项。

“前后夹击”碰撞挑战,见证中国MPV安全领跑者

在安全碰撞测试中,一般情况只针对正面和侧面进行碰撞,但在现实交通事故中,汽车可能面临的有正面碰撞、侧面碰撞、翻滚、追尾等情况出现。其中追尾事故占了很大比例,据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数据统计,追尾事故发生比例占全年事故的7.17%,高速路段的追尾事故更是占比高达53%,这就导致一般的碰撞试验无法测验出整车安全性能。

因此,通过货车“前后夹击”连环碰撞试验,以复杂的日常交通事故为蓝本,模拟出一场高难度的安全挑战。据介绍,整个过程共发生了前后两次碰撞,位置分别位于车头、车尾。其中,被货车追尾的碰撞过程中产生的撞击能量达美标2倍,相当于是一辆1.36吨的美标壁障车(普通家用车)以113km/h时速追尾撞向传祺M8宗师,对车辆的安全性能提出了严峻考验。

碰撞能量达美标2倍,刷新MPV安全新认知

最终碰撞结果显示,在比美标更严苛的碰撞工况下,传祺M8宗师乘员舱保持了良好完整性,A、B柱、门槛等主要承载结构没有出现压溃、弯折的情况,车内乘员生存空间得到了有效保障。

约束系统方面,传祺M8宗师座椅没有出现靠背扭转、滑轨脱落、固定点脱落等情况,且前排乘员在接触气囊时,气囊已完全弹开,二、三排假人头部也都未与前排座椅接触,车上6个假人状态完好,伤害值表现优秀。

功能方面,在剧烈碰撞后,传祺M8宗师前后车门均可打开,没有出现锁死状况,确保了整车乘员逃生之路。此外,紧急救援服务系统(E-CALL)功能正常接入,车辆双闪可正常打开,灯光系统正常运行。

安全是骄傲的底线

安全一直被视作汽车行业的生命线,只有当车内乘员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的前提下,才有谈及其它配置的可能。因此,安全就是传祺M8宗师骄傲的资本。

该车按照国内一流标准进行打造,满足C-NCAP中保研五星双项研发设计。在车身用料方面下足功夫,采用全新GPMA车身架构,优化材料搭配,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0.5%,A柱增加CBS复合材料,有效保障25%偏置碰撞中乘员舱生存空间。

选购传祺M8宗师多为多人家庭或者商业人士,车上每一位乘客的安全都至关重要。M8宗师拥有MPV后风窗安全气囊,能在追尾碰撞发生情况下,避免第三排乘客后方头部硬接触,抵挡玻璃等其它飞溅物,带给三排乘员贴心守护。中汽中心工程师华淼指出:“M8宗师搭载的后风窗安全气囊,让‘谁坐第三排’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不仅被动安全发挥出色,传祺M8宗师主动安全同样优秀,全系标配了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如主动制动辅助、后碰撞预警、后方车辆穿行刹车辅助等实用性强的驾驶辅助均有配备,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行车安全。

【观察】

自上市以来,传祺M8宗师已经连续38个月领跑中国品牌豪华MPV,2022年12月,传祺M8系列终端销量更是突破10000辆,销量上取得的成绩足以证明该车的实力。通过本次高难度碰撞试验,传祺M8宗师进一步印证了整车的安全性能,同时也向业内释放出一种信号:MPV车型安全同样应该被重视。只有当更多以安全为前提,甚至超越行业标准的引领者出现,“零事故”“零伤亡”的美好愿景将不再遥远。(图片来自广汽传祺)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