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北京市交通委: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预计春节前两三天将迎出京客流高峰

2023-01-09 11:28: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随着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开启,北京市交通委预测,预计节前2-3天将迎来出京客流高峰,正月初七、正月十五前后将会迎来两个返京客流高峰,高速公路交通量高峰出现在2月10日。

图片来源: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网站

北京市交通委预测,今年春运,铁路、民航、省际客运进出京总量2536万人次,日均63万人次;高速公路日均180万辆次;市内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1103万。

公路方面,北京市继续实施春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在进出京高峰期间,增加收费站现场保障力量,对车流量大的站口加强应急值守,结合交通量情况,合理配置车道,加强人员疏导。省际客运方面,做好运力筹措,根据客流及时调整运营计划,动态优化运力调配。轨道交通高峰时段加强站台、换乘通道楼、扶梯等重点部位监控,做好携带大包乘客的引导。针对返京高峰火车站、机场可能出现大客流的情况,做好4号线、7号线等重点接驳线路夜间延时运营保障的准备。

地面公交方面,北京公交集团将加强途经7大火车站的91条日班线路运力配备,加强火车站之间的运力保障,根据在北京地区各火车站之间中转换乘的出行需求,重点加强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3大火车站之间9路、20路、142路、414路、夜5路等8条重点线路运力保障。春运返程高峰期间,始发途经火车站的16条夜班线路,将加密首车至次日1时的行车间隔。将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增设夜15、夜22路的春运临时站,在丰台站夜间0时至5时增加夜间摆渡线路的运力投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除北京以外,全国收费公路均将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免收通行费。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1月21日)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月27日)24时结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