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聚焦亲子出行的全新品类 智能亲子车极狐汽车考拉正式亮相

2023-01-10 14:07:1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1月9日,极狐汽车考拉正式亮相。作为聚焦亲子出行的全新品类,考拉是极狐首款场景化驱动的产品,围绕亲子出行的全场景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致力于卡位智能亲子出行的全新赛道。

洞察最微小的痛点,解决被忽视的问题,让亲子出行饱含愉悦,是极狐汽车考拉与过往产品最大的不同。为照顾孩童,其设计了方便喂奶的魔方茶几、便于换尿布的副驾工作台,并发布了几乎接近0醛0苯的除醛降苯技术、病毒消杀空调+杀毒内饰、电动儿童安全座椅等,以全场景覆盖和多项先进技术,构建新品类的价值内涵。

专注亲子出行的全新品类

随着极狐汽车考拉的发布,一个专注于亲子出行的全新品类正式浮出水面。近年来,市面上一度风靡的新势力车型往往依靠智能、换电、共创甚至是大沙发、大彩电等特色主打方向,可谓锐气十足。极狐汽车考拉独辟蹊径,围绕亲子出行的全场景,以系统性解决方案覆盖了更广阔的需求。专注和宽度是它的底层逻辑,体现在极狐汽车考拉以极致健康和极致安全打造出有温度的亲子移动空间。

每一个亲子出行的崩溃瞬间都是一个用户痛点,光戳几下可不敢说自己是智能亲子车,需要全面打透,戳中每一个痛点,这才是系统性解决方案。亲子出行的车需要大空间,而这个点状需求可以通过MPV或者SUV来满足。而极狐汽车考拉的逻辑在于专注挖掘亲子出行场景对空间的细微理解。据了解,极狐汽车考拉有个功能号称百变的育儿袋,里面有28个储物空间,其中婴儿和父母的放水杯都有专门设计的位置。这个细微洞察无关技术,极狐汽车考拉的用户是亲子,这是一组爱的能量体,他们需要的不止是一款车,而是一个有温度的亲子移动空间。

致力于构建新品类价值内涵

涉及婴幼儿,健康和安全是最核心的需求。云首秀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极狐汽车跟中科院合作联合推出的一项黑科技,可以把车内的醛和苯这样的有害物质直接化解成水和无害物质,类似汽车一直试图摆脱的排放问题,在采用氢燃料燃烧后只排放出水一样,达成了闭环。如今氢燃料汽车还在试验和小范围示范运营阶段,而极狐汽车考拉的这个黑科技已经直接上车了。

极狐汽车考拉黑科技,还体现在其定义标准的能力。据介绍,在车型开发过程,极狐汽车工程师发现车内母婴级接触面料并无相关行业标准,于是通过跟相关的行业协会联动,同时参照家居行业、医疗行业和汽车行业等母婴级的环境标准,考拉给出了自己对极致健康的母婴级纯净空间的理解。

极狐汽车考拉对标儿科门诊的环境卫生标准,配备了病毒消杀空调和抗病毒内饰材料,以双效消杀让健康加倍。值得一提的是,极狐汽车考拉还应用了婴幼儿健康友好型的有机抗菌剂,对病毒、细菌具有广谱杀灭作用,凸显极狐汽车考拉对于极致健康的追求。

以黑科技打造出母婴级健康座舱呵护孩子的同时,极狐汽车考拉还以绝不妥协的后排壁垒去守护它们的安全。主动安全方面,极狐汽车考拉提供了关爱安全驾驶模式,开启ACC/IACC后,默认将跟车时的车距设为最长,并让加减速更平滑,使得宝妈面对突发危险时更从容地进行刹车、转向等操作。而从被动安全角度,极狐汽车针对儿童头部深度专研的异形加长侧气帘,体积比常规加大12%,主要针对发生侧面碰撞时的撞击进行有效防护。

极狐汽车考拉诠释了“科技释放包容心”的内涵,科技不应是冰冷的,而是温暖的、可触可感的,考拉提供了一个亲子亲密移动空间、让用户感受科技的温度,并由此开辟“极致技术路线”之外的第二战线——场景驱动路线。

极狐汽车考拉在拥有北汽新能源数年来成熟的三电技术、极狐汽车全链路体系及渠道的支撑。未来,随着更多场景的解锁,极狐汽车在高端智能科技创新之路上始终先行,以更为立体化产品矩阵为更多新能源车用户带来更有温度的至臻品质与极致体验。

【观察】

智能亲子车考拉,是极狐汽车场景化造车的首款产品,更是继高阶智能驾驶产品HI之后的又一次先行探索。基于用户驱动、场景驱动和观念驱动,考拉以新品类的形式带来了亲子亲密出行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其将以“后排堡垒”“情绪调节空间”等专属场景化产品优势,满足宝爸宝妈对家庭出行生活和驾驶平衡的需求,开创亲子出行市场新格局。(图片来源:极狐汽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