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天合光能:韩华控诉毫无事实依据,正与律师进行协商

2023-01-05 12:35:35财联社

继2019年诉晶科能源、隆基股份涉嫌钝化技术专利侵权后,HANWHA Q CELLS(下称“韩华”)又一次对中国组件企业发起诉讼。

日前,韩华声称天合光能旗下天合德国有某些产品侵犯其专利权,向法庭申请在德国区域的临时禁令生效。

对此,天合光能表示,天合的相关产品在德国拥有自己的专利,拥有自己的技术,韩华公司的控诉完全没有任何依据,与事实不符。我们正在与律师进行协商,并将以恰当的方式捍卫我们的立场。

另外,天合光能认为,短期看,临时禁令对公司2022年Q4对欧洲的出货和销售有一点影响,2023年Q1影响可控,全年可以克服。

韩华多次败诉

2019年初,韩华公司向美国ITC发起了337调查,并向美国地区法院起诉控告晶科能源、REC、隆基股份等涉嫌侵犯其美国专利权。同时,韩华公司也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法院提起了对晶科能源的诉讼。

韩华表示,美国的诉讼涉及(部分企业)非法进口和销售太阳能产品,这些产品侵犯了韩华一个名称为“9893215”专利号的技术产权(下称“215专利”)。

上述专利的全称为“用表面钝化绝缘多层技术,来生产太阳能电池和相应太阳能产品的方法。”

该专利的申请日期是2010年7月2日,其同时拥有了德国相关专利的权益,注明日期为2007年11月14日。“215”专利确认,该技术的发明者为Jan Schmidt和Bram Hoex。

韩华向ITC提出调查的文书中写道,该公司是唯一可以分配此专利所包含的所有权利、所有权利益、展品的权益方。215专利目前依然处于有效期和可执行状态,具有约束力和效力。此专利中所要求的技术,涉及太阳能电池,该电池为利用光伏效应将太阳光(即光子)转换成电能的半导体器件。215专利中还解释了光伏效应,它指的是当一种物质材料(如硅材料)暴露在阳光下时,生成含能量的电荷载体的过程。

经过三年多的拉锯战,今年6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发布了韩华美国“215”专利无效案件的上诉判决(案卷号:2021-1629),法院维持了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对该专利的“无效裁决”(案卷号:IPR2019-01072),再次判定韩华涉案专利权无效。至此,隆基在美国与韩华的ITC案件和专利无效案件均获得了全面胜利。

天合光能称韩华诉讼无事实依据

韩华屡次发难中国组件企业,均败诉而归。此番,韩华又对天合光能发难,称天合德国有某些产品侵犯其专利权。

对此,天合光能表示,近年来我们持续关注韩华与其他组件制造商关于专利权的纠纷,对专利权纠纷有详尽了解。天合光能一贯重视专利和知识产权工作,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申请各项专利2628余件,累计获得1074项专利,包含发明专利334项、实用新型专利695项、外观设计专利45项,均居行业前列。天合的相关产品在德国拥有自己的专利,拥有自己的技术,韩华公司的控诉完全没有任何依据,与事实不符。我们正在与律师进行协商,并将以恰当的方式捍卫我们的立场。

天合光能表示 ,公司从客户利益出发,在禁令期间甚至未来裁决前这段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比如按时供货,及时并网,提供更好的产品等等,同时也应客户的实际要求,提供其他多种产品选择。短期看,临时禁令对公司2022年Q4对欧洲的出货和销售有一点影响,今年Q1影响不大,对公司明年欧洲全年销售目标没有影响。

对于韩华向法庭申请在德国区域的临时禁令,天合光能也有应对举措。欧洲后续订单将可通过新产品和其他产品满足,公司也已和欧洲大部分主要客户进行过沟通,客户对天合明年的产品交货计划认可,短期内预计每瓦将增加一点成本,公司已对此有全面降本计划,全年来看对成本影响可控。

天合光能称,受临时禁令影响Q4已生产未发货产品及到港产品仍可在其他地区正常销售,公司已积极调整快速消化。

天合光能表示 ,公司从客户利益出发,在禁令期间甚至未来裁决前这段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比如按时供货,及时并网,提供更好的产品等等,同时也应客户的实际要求,提供其他多种产品选择。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