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信仰之车TYPE R国内上市 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普通版售价14.59万元起

2022-12-21 15:09: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2月20日晚,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正式上市,共6种版本,售价区间为14.59万元—17.99万元。备受期待的信仰之车CIVIC TYPE R也同场亮相,售价42万元,由东风本田引入国内销售,预计2023年春季开始交付。

释放十足运动魅力,“全擎运动轿跑”焕新而来

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定位为“全擎运动轿跑”,提供240TURBO和e:HEV两种动力版本,其中240TURBO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持续而顺畅。同时,针对追求极致运动体验的消费者,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保留了更经典、更纯粹的6MT手动版本车型,通过对换挡杆的优化与调校,实现了高刚性、有控制感的换挡感受,赋予了用户爽快的驾控体验。e:HEV车型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0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面向电动化时代的出行需求,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 e:HEV还搭载本田“e:HEV强电智混”的全新技术成果——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0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拥有更接近于电驱的动力特性,同时降低了油耗,在WLTC综合工况下油耗最低可至4.61L/100km,为用户带来了“高能低耗”的畅爽驾驶体验。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大致延续了三厢版车型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使其更具整体感。下包围采用三段式设计,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赋予前脸更强烈的运动氛围。

车侧曲线十分流畅,下方上扬式的腰线设计,营造动感的车身姿态。不仅如此,新车采用双色五辐式轮圈,整体更偏向于年轻化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8/1802/1420mm,轴距为2735mm。车尾采用主流的贯穿式尾灯,并在其上方添加“鸭尾”设计,配合下方扩散器装饰和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使美观与性能进行结合,彰显出该车运动属性。

内饰部分,新车内饰设计依旧延续简洁、务实的属性,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大屏的加入,为其增添了不少科技感。中控台上还配备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并采用金属网点进行点缀,提升了车内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大屏内置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具备远程OTA升级、语音助手、导航、手机远程控制、数字钥匙、车家互联等实用性功能,使用户的用车生活得到了全面提升。

极速之魂现身,CIVIC TYPE R震撼登场

除了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宣布上市,现场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CIVIC TYPE R。作为本田运动基因的集大成者,CIVIC TYPE R也于本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新车由东风本田引进,采用进口方式销售,售价42万元,将为广大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选择,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本田独特魅力的汽车生活方式。

外观方面,新车相比普通思域拥有更夸张、运动的设计风格,红底的本田标识看起来让人血脉贲张,“TYPE R”字样时刻彰显它的与众不同。前包围两侧设有刹车散热开口,发动机盖上也设计了通风口。新车还配备了19英寸熏黑运动轮圈以及前四活塞红色刹车卡钳,尾部拥有硕大的尾翼和经典的中置三出排气,极大提升了整车视觉效果,更显战斗性。

全新TYPE R内在的设计更加抢眼,翻毛皮方向盘中间配有本田红色标识,大幅激增了驾驶者的驾驶欲望。除此之外,该车方向盘、门板以及扶手箱还大面积采用了红色缝线,配合红色运动座椅,一同将车内打造出个性、运动空间艺术。

动力上,TYPE R搭载型号为K20C1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0马力,峰值扭矩为420牛·米,发动机配有本田看家的“VTEC”技术,传动系统采用更具驾驶乐趣的6速手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前桥限滑差速器,可以帮助驾驶者提高过弯速度,加强了整车操控性能,“小钢炮”实至名归。

驰骋车坛50载,传承本田运动精髓

从1972年诞生之初,思域就代表本田不断挑战、不断突破的精神,是本田核心的灵魂车型,更是全球超2700万用户心中的“信仰之车”。自2006年第八代思域进入中国,思域历经16年耕耘,从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再到全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思域始终是承载本田先进技术的重要车型,同时延续着本田与热血青年对驾驶乐趣的不懈追求。

时至今日,本田思域已走过50年,第十一代思域继承着品牌的精神信仰以及全面进化的产品力,构建从HATCHBACK车型到Sedan车型,涵盖从燃油到混动全面发展的家族谱系,以家族化的全新设计,引领消费者与思域搭建精神链接,与新一代的年轻人共享新时代出行方式。

【观察】

两厢版思域的加入,进一步强化了本田的产品阵容,同时混动和燃油手动车型也可以为不同消费者的偏好提供选择。在电气化飞速发展的今天,东风本田引入了“灵魂车型”TYPE R,虽然动力参数并不亮眼,但6速MT手动变速箱的应用以及本田工程师深厚的底盘调校功底,也将让该车“如虎添翼”。虽然TYPE R可能不是走量车型,但笔者相信随着它的引入,或将拔高本田思域车系的市场关注度,助力品牌销量全面增长。(图片均来自东风本田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