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岚图追光全球首发亮相 预售价32.29万元-43.29万元

2022-12-16 14:11:4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12月15日,岚图汽车旗下首个搭载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的量产车型——岚图追光正式首发亮相。岚图追光是岚图的首款轿车,也是其第三款车型,其共分为3个版本,标准版预售价为32.29万元,旗舰版预售价为35.29万元,长续航旗舰版预售价为43.29万元。

岚图汽车CEO卢放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岚图追光代表着岚图汽车三年来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基于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岚图追光不仅继承了岚图汽车一直以来在性能和安全领域的优异表现,同时进一步打造了智能化体验和超越级别的豪华空间。岚图完备的产品阵容将伴随更多的用户心怀梦想,自由追光。”

光影美学

设计层面,岚图追光以“光影美学”为设计理念,光与车身、内饰中各线条的组合和变化,使整台车运动不失优雅、激情不失分寸。岚图追光的外观采用有机曲面,彰显光线流动,让整车迸发出自然的曲线美感,三条“光之流线”清晰塑造了车身的形态。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修长的身型,不仅塑造出整车的运动感与速度感,又赋予车辆优雅的气质。

岚图追光内饰以光透过不同物体的形态为意向,用凌厉的线条和波动的曲面,为追光座舱勾勒出富有韵律的“光之域”。光的交汇、折射、反射、透射形成了光域的各异形态。

超跑驾控

速度方面,岚图追光搭载的8层扁线驱动电机让其能够爆发出375kW的最大功率和730N·m的峰值扭矩,使其零百加速可达3.8s。此外,岚图追光电池峰值放电功率可到500kW,最高时速可达210km/h。岚图追光风阻系数达到了超跑级别的0.22,全系标配的电动尾翼,提供40kg的下压力,使其在高速行驶中也能快而不飘。

操控方面,岚图追光配备的4D智慧底盘,通过行驶过程中对驾驶情况以及前方路面信息的搜集,带给岚图追光在不同路面上如履平般的驾控体验。而其搭载的One Box线控制动系统使其拥有优秀的刹车性能,百公里时速到零刹停距离为33.8m。

续航方面,岚图追光109kW·h电池包提供730km(CLTC)续航,82kW·h电池包提供580km(CLTC)续航,可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此外,岚图追光充电10分钟就可以拥有230km续航里程,峰值充电功率可到230kW。

趣享智能

据岚图汽车介绍,岚图追光搭载自研的高速自主领航驾驶系统,可达到L2.9级自动驾驶水平,支持30+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场景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而全系标配的AR-HUD可提供30+类交通信息,大幅提升驾驶便利性和安全性。

基于岚图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的车云协同计算,使岚图追光具备远程挪车功能,支持直线30m的自选车位泊入任务。值得一提的是,岚图追光还拥有记忆泊车功能,只需经过1次学习,就能实现长达1KM的自循迹泊入车位、召唤泊出。

在车内交互方面,岚图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赋予了岚图追光丰富交互、可自定义的场景,让用户拥有更多趣味性的车内生活。同时,岚图追光搭载了更为智能的交互系统,用户一个手势,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能车随意动。

高端豪华

岚图将追光打造成了真正的第三生活空间,在舒适乘坐之余,也能享受到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的全新体验。岚图追光虽然采用溜背造型,但后排乘客的头顶已预留了足够的空间,解决了溜背车型的压迫感。全景天幕可使乘客在车内尽览四季变化,分区控制的双电机卷帘,不必担心夏天烈日的暴晒。在夜晚,环绕座舱的呼吸式变色灯可根据音乐的节奏律动,为车内带来酷炫的视觉感受。通过放平前排座椅,岚图追光可以瞬间变成私家电影院,配上环绕全车的14个丹拿音响,在车内尽享私密而震撼的视听盛宴。

在舒适性上,岚图追光让全车每一个座位都有C位的享受。岚图追光全车座椅均标配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前排座椅可12向调节;后排靠背角度27°到35°俯仰可调,并提供腿托,配合一键舒享模式,给予后排头等舱级别的享受。质地细腻的座椅面料,精致绗缝工艺的加工,都彰显整车的豪华美感。随车配备的3种香氛,每一种都有三档浓度可调,搭配不同的驾驶模式,为驾驶增添了美妙的嗅觉享受。

而在安全方面,秉承着安全是最顶级的豪华的理念,岚图追光对标中、美、欧三大安全标准开发,满足中汽中心C-NCAP和中保研C-IASI MGGG测试标准,其主被动安全保持了一贯水准。

【观察】

作为岚图汽车继SUV岚图FREE和MPV岚图梦想家后打造的首款轿车,岚图追光不论是在设计层面还是配置的丰富程度,都能看到它的诚意。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汽车还为追光推出了电池租赁方案,选择82kW·h电池包版本在购车时可减13万元,每月仅需1680元电池租用服务费;而选择109kW·h电池包版本在购车时可减18万元,每月仅需2250元电池租用服务费。让用户可以通过更灵活的方式,来感受岚图追光带来的豪华驾乘感受。据了解,新车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交付。(图片来源:岚图汽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