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铝业公司海德鲁将为梅赛德斯-奔驰供应低碳铝

2022-12-16 11:15:3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2月15日,挪威铝业公司海德鲁(Norsk Hydro)表示,从2023年起,该公司将为梅赛德斯-奔驰的一系列车型(包括EQ系列)供应低碳铝。两家公司还将进一步研究如何在汽车中使用低碳和回收铝。

图片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官方

目前,奔驰正计划使其供应链脱碳,其目标是到2030年底使产品所使用的铝材全部实现近零排放,从而将二氧化碳总排放量减半,到2039年,奔驰计划实现碳中和。

在制造电动汽车时,车企正积极使用更多的铝材来使汽车达到轻量化,以此来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而动力电池本身中也含有铝。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Markus Schaefer表示:“这将加速铝行业变革,增加低碳铝的供应。”

在海德鲁低碳产品REDUXA 3.0中,每公斤铝产生的二氧化碳低于3公斤,比该公司目前的原生金属低碳标准少1公斤。相比之下,2021年全球平均水平为每公斤铝排放16.7公斤二氧化碳。

海德鲁铝金属业务主管Eivind Kallevik表示:“这是一个里程碑,去年我们曾计划在2025年之前生产3.0产品,现在我们将在2023年做到,不仅将实现投产,还与奔驰签订了供应合同。”关于此次合同的价值,海德鲁公司暂未透露,仅表示“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