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Stellantis考虑改造墨西哥工厂 以生产混动和纯电汽车

2022-08-15 15:19:0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Stellantis近日计划改造位于墨西哥北部工业城市萨尔蒂略的工厂,以生产混动和纯电汽车。此外,Stellantis还考虑在墨西哥的墨西哥州投资设厂,投资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将在未来几年落地。

(图片来源:Stellantis)

“作为一年前发布的新能源政策的一部分,我们将定期为世界各地的工厂进行投资,升级制造工艺,使其适应新能源汽车生产。”Stellantis发言人Shawn Morgan表示。

Stellantis发布的战略计划要求其在2030年将碳排放减少50%,并在2038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到2030年,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纯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在欧洲售出的所有乘用车为纯电动汽车;在美国售出的乘用车及轻型卡车中有50%为纯电动汽车。

就目前来看,2022年上半年Stellantis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一共为24.6万台;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加了近50%,一共售出13.6万台,主要集中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其在美国市场售出2.8万台新能源汽车,其中Wrangler 4xe PHEV在美国插电混动销量排名第一,销售1.9万台,同比增长55%;Pacifica PHEV 在美国插电混动销量排在第二,销量为8000台。2023年品牌开始在Jeep平台上推首款纯电动汽车。

可以看出Stellantis主要布局海外市场,并且配合海外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节奏的对旗下工厂进行升级改造,以适应后续生产。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