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转移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福特德国工厂将于2025年后停止生产

2022-06-24 11:44:4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6月22日,福特汽车官方宣布,该公司将在西班牙巴伦西亚(Valencia)生产基于下一代架构的电动汽车,其德国萨尔路易斯(Saarlouis)工厂将在2025年之后停止生产汽车。

(图片来自福特汽车官方)

西班牙UGT工会称,福特将巴伦西亚工厂作为电动汽车工厂对该公司的发展是积极信号,该工厂的产能将大幅高于德国工厂,以更强的生产能力应对大幅增长的需求。

此前,萨尔路易斯工厂也是福特在欧洲生产电动汽车的候选之一,但最终落选。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工厂被确认作为电动汽车工厂后,德国萨尔路易斯工厂的职责变成了生产Focus(福克斯)乘用车,随后将于2025年停产。

据了解,德国萨尔路易斯工厂在2017年获得了6亿欧元的投资,为生产Focus车型做准备。但随着福特逐渐向其他成本更低的欧洲生产基地靠拢,萨尔路易斯工厂的产量开始逐渐下降。此外,由于原材料供应链成本的提高和紧凑型掀背车的整体市场需求下降,萨尔路易的产量也受到了进一步冲击。福特汽车欧洲董事长Stuart Rowley表示,福特将为萨尔路易斯工厂寻找新的可能性,未来或将出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

福特在欧洲正在加速迈向纯电动化的未来。今年3月份,福特宣布2024年将在欧洲推出7款纯电动汽车,包括3款全新纯电动乘用车和4款电动厢式车。届时,福特表示还将在德国设立电池组装工厂以及在土耳其设立电池制造合资企业。到2026年,福特计划在欧洲每年销售60万辆电动汽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福特正在全速前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