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议案获准 尚待立法

2022-06-10 10:32: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6月8日,经欧洲议会议员投票决定,到2035年,禁止在欧盟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该决定相当于禁止车企在27个国家或地区销售以汽油或柴油为动力的新车。

2022款Jetta(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欧洲议会此次表决结果不代表通过相关法律,这项燃油车禁售令还需要欧盟成员国一致批准才能最终立法生效。

针对“从2035年起禁售所有汽油和柴油动力新车”的议案,欧洲议会当天的表决结果为339票支持、249票反对、24票弃权。部分议员提出折中方案,即2035年后允许继续出售混合动力车型,但遭到否决。

对于欧盟禁售燃油车的决定,外界早有预期。2021年7月14日,欧盟委员会曾发布欧盟绿色新政的核心政策——“Fit for 55”减排一揽子方案。

一揽子法案包括扩大欧盟碳市场、禁售燃油车、征收航空燃油税、扩大可再生能源占比等12项新政。

但这项议案遭到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抗议,称这项决议对汽车市场和消费者不利,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议会的决定是‘反对公民、反对市场、反对创新和反对现代技术’的。”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Hildegard Müller表示,欧洲没有足够的充电基础设施来支持这样的禁令,而欧盟议会的行动过早,“这将增加消费者的成本,并使消费者的信心面临风险” 。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