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热点

携手防疫,同心齐力,沃尔沃公益捐赠守护逆行天使

2022-04-02 11:10:31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31日,沃尔沃汽车联合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守护逆行天使—防疫医护人员公益捐赠计划”,并向该计划捐款人民币100万元。计划及捐赠旨在向参与抗疫工作的上海市医护人员提供心理疏导调整服务,支持上海市医护人员梯队人才建设培养,以及支持上海市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此次合作是继2020及2021年多次公益捐赠后,沃尔沃再次为上海市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据介绍,“守护逆行天使”计划及捐赠款项将主要用于人才培养和心理疏导服务两大用途。在人才培养方面,将支持基金会《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特别是一线防疫的优秀医护人员。在心理疏导服务方面,面对感染风险高、工作强度高及和家人分离等医护人员情绪困扰和心理危机,基金会将邀请专业心理学专家编撰防疫心理疏导课程,定向帮助线防疫的医务工作者进行心理调整。

作为全球倡导健康理念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始终将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致力于守护大众的健康和安全。因此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沃尔沃多次向上海地区开展防疫捐赠与合作,包括通过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项资金,先后落实捐赠共计1100万元的紧急医疗物资和专项科研资金等。

沃尔沃汽车尤其重视医疗行业及公共卫生领域的可持续性建设,曾先后与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共同成立“上海公卫沃尔沃健康及生物安全大数据超算中心”,与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开展抗疫剧目《逆行者》合作等项目,资助上海市社会医疗体系的科研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及公众对该领域的重视和行动。此次沃尔沃与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的再度合作,在为医护群体提供鼓励和保障同时,也将实现多方优质资源的整合链接,帮助上海市医疗卫生事业实现更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