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为高级自动驾驶做铺垫 丰田将于2025年前推出汽车软件平台

2022-01-04 15:10:3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路透社报道,日前,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TOYOTA)表示,该公司计划于2025年推出自己的汽车操作系统,该系统将能够处理自动驾驶等高级操作。

丰田将该系统命名为“Arene”,推出后将使丰田有能力与特斯拉、大众汽车等汽车制造商,以及苹果、Google等科技公司相抗衡。


(图片来自丰田官方)

丰田汽车的目标是在2025年能将Arene系统应用在自己的汽车产品上,并包括其控股公司斯巴鲁(SUBARU)旗下的产品。目前,丰田汽车也在考虑推动该系统商业化,提供给其他汽车制造商。

据了解,Arene除了能控制方向盘、刹车、油门等驾驶汽车的基本功能以外,还具备管理安全系统与交通讯息等功能。所有搭载该系统的车辆,无论品牌、型号,皆能良好适配软件,还可通过线上更新不断提高软件性能。

目前,丰田汽车在操作系统领域需要面对非常多强劲的对手。例如:大众品牌正致力于VW.OS车用操作系统的开发,而戴姆勒公司则计划在2024年在自家汽车上推出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通用汽车也将在2025年前投入350亿美元开发一套可通过网络即时更新的操作系统。此外,苹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公司也试图将智能手机领域的成功模式引入汽车制造业。

作为传统车企的重量级选手,丰田拥有雄厚的资金和强大的技术储备来支持其向移动出行服务转型,发展电气化与智能化。独立开发汽车操作系统不仅能给用户带来更流畅和丰富的使用体验,同时也拥有更好的软件兼容性和开放性,更有助于达成将操作系统商业化的目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