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日产奇骏正面碰撞副驾位仅两星欲重测 车企“补考”成常态

2021-02-22 13:07: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2月18日,日产在海外发布第三代奇骏,并将于今年引入国内。该车型已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完成碰撞测试,总分为四星,其中副驾驶正面碰撞项目中仅获得两星。

从NHTSA提供的视频数据来看,正面碰撞中全新奇骏A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气囊能够正常打开;但主驾驶座获得四星,副驾驶位仅获得两星。

全新奇骏在侧面碰撞中则获得五星评价,可以看到侧面车门变形不大,车身各柱没有明显形变,对前后排乘客都做到较好的保护。

在难度较大的翻滚测试中,全新奇骏同样获得四星的好成绩,达到同级平均水准。因此,整体来说这次碰撞测试中,最大问题是其副驾驶的安全问题拉低了整车综合得分。这与此前上汽大众帕萨特的碰撞结果相似,均为副驾驶安全保护不够。

日产官方在得知该碰撞成绩后也对外发表回应,称是因为副驾驶约束设备(安全带)造成的。测试车是2021年1月28日之前在日本九州工厂生产的,共约5万台,而美国和日本工厂在1月28日以后生产的所有车辆都进行了前排乘客安全带约束系统的更新。因此,两星级的成绩仅适用于1月28日之前在九州工厂生产的车辆。

对于这次安全测试,日产表示对全新奇骏的整体四星级NCAP安全等级感到满意。不过,日产方面希望再进行一次NHTSA测试,新的测试结果有望在5月对外公布。

碰撞测试是检验车辆安全的标准性试验,车企进行多次测试可以通过抽样测试证明相关批次车型的安全性,但车辆问题应当在量产前就检测出来,而不是为了应对碰撞测试进行针对性调整。不论日产态度如何,都表明日产还没能完全能真正为消费者安全考虑,毕竟车企可以进行“补考”,而一旦发生事故消费者的生命安全难有“重测”机会。(本文图片来源:NHTSA截图)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