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募集电动化转型资金 大众集团或将分拆保时捷独立上市

2021-02-20 13:43:2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有报道称,大众集团正考虑将旗下豪华跑车品牌保时捷独立上市,筹集的资金或将用于向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转型。


图片来源:保时捷官网

据悉,大众可能保留保时捷的多数股权,将其持有的25%的股份打包上市。同时,媒体报道称保时捷何时上市还没有明确时间,这一想法也未在各委员会中进行讨论。

根据此前规划,大众集团未来5年计划将1500亿欧元支出中的很大一部分,用于电动化和智能化投资,其未来有可能会因为部分业务推出而产生巨大成本,资金变得紧张。保时捷如果上市,有望为大众集团募集向电动化转型所需的资金。

大众集团并非第一家想要分拆部门的德企,今年2月3日,戴姆勒集团宣布将调整公司架构并建立两家独立公司,准备将“戴姆勒卡车”(暂称)单独上市。戴姆勒监事会主席毕肖夫认为,成为独立公司后将迎来更强劲的发展,有利于资本市场抓住机会,对重点更明确、独立运营的不同业务进行投资。

结合戴姆勒拆分卡车业务和保时捷准备独立上市,可以看出老牌车企已经不甘心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市场的强劲表现。截至目前,特斯拉市值约为7558亿美元,大众汽车市值约为1102亿美元,约为特斯拉市值的1/7。而戴姆勒决定拆分卡车业务之后,股价已上涨13%。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