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充电设施加速建设 奥迪未来或降低电动车续航里程

2021-02-18 11:29:4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表示,随着未来电动车充电设施的建设,电动车将提供相对较少的续航里程,这将使电动车摆脱笨重且昂贵的动力电池,成为更高效的交通工具。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根据奥迪最新的计划,纯电动车将成为公司未来战略的主攻方向之一。在产品方面,到2030年,奥迪旗下A4和A6将彻底摒弃内燃机,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考虑到消费者层面,奥迪在现阶段不会贸然切换纯电动,全新奥迪A4和A6将于2023年发布,提供燃油版本和插电混动版本。在今年2月10日,奥迪e-tron GT完成了全球首秀。同时,e-tron GT quattro和RS e-tron GT两款车型将于年内上市。动力上,奥迪e-tron GT采用全轮驱动,前后轴配备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5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1秒,RS版本车型为3.3秒,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了488km。这个续航数据和特斯拉相比,仍存在明显差距。

对此,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相信,随着充电基础设施越来越密集,未来电动车可能提供相对较少的续航里程。而在车型上采用昂贵且更重更大的动力电池,来实现上千公里的续航里程,可能并不是最佳解决方案。

相比传统燃油车,电动车在使用便捷度上仍存在一定差距。但随着充电设施的快速布局,换电、快充等补能模式的发展,未来电动车续航里程不增反降的现象也不是天方夜谭。同时,续航上千公里的车型,将会大大提高电池成本,搭载容量更小的电池,使成本降低,配合补能模式发展,或将促进电动车的消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