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际

认为不利于推广普及 大众汽车不会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

2021-02-18 11:31:5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大众汽车一直在向新能源领域转型,但对氢能源汽车的发展持怀疑态度。近日,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氢燃料汽车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大众汽车ID.4(图片来源:大众汽车官网)

迪斯认为:“汽车并不需要氢,因为氢不仅昂贵还效率低下,基础设施也无法确保快速发展,同时氢气在运输过程中的稳定性也不能保证。因此,我们不打算进入氢燃料车细分市场。”

这不是迪斯第一次怀疑氢燃料汽车可持续发展的潜力,此前他就提出过这一观点。从三个角度来看,在环保方面,氢燃料汽车并不会比纯电动汽车更加环保;用车成本方面,生产氢气的过程中会造成大量电力浪费,这也会间接增加消费者的用车成本;推广普及方面,由于现阶段氢燃料汽车相比电动汽车成本更高,也不利于推广普及。

虽然大众汽车对氢燃料汽车没有兴趣,但其它车企并不这么认为。现代汽车作为最早一批将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投入量产的车企之一,已先后推出多款氢能源汽车产品,并在此前发布了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现代汽车表示,正在研发性能更强、更耐用的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丰田汽车曾于2014年推出了第一代Mirai氢燃料电池车,虽然该车保有量不高,但丰田没有放弃这条技术路线,并在2020年底推出了第二代Mirai。除了这两家车企,宝马、捷豹路虎等品牌也表示将推出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车型。

自主品牌方面,上汽集团在2020年9月发布了“氢战略”,计划未来5年内至少推出10款氢燃料电池整车产品。而广汽、长城、吉利等车企也对氢燃料电池汽车有相应的研发计划。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