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际

又一汽车巨头剥离卡车业务 戴姆勒卡车业务将独立上市

2021-02-04 12:25:4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继大众集团后,又一汽车巨头决定剥离卡车业务。2月3日,戴姆勒集团宣布,将调整公司架构并建立两家独立公司,戴姆勒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已同意对分拆卡客车业务进行评估,并准备将“戴姆勒卡车”(暂称)单独上市。

根据公告,戴姆勒卡车将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和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其大部分股权将分配给现有戴姆勒股东。未来,戴姆勒卡车将拥有完全独立的运营管理,包括在监事会的独立席位。此外,戴姆勒计划在适当的时候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和戴姆勒卡车将得到专属的金融和出行服务实体的支持,以量身定制的融资、租赁和出行解决方案来推动销售。戴姆勒计划将当前的资源和团队相应分配给梅赛德斯-奔驰和戴姆勒卡车,并将为戴姆勒卡车设立15亿欧元的创新基金。

“对于戴姆勒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它代表公司深刻改组的开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货车以及戴姆勒卡车、客车是具有特定客户群、技术路线和资金需求的不同业务,两家公司都在面临重大技术和结构变化的行业中运营。”戴姆勒及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

戴姆勒是全球最大的卡车供应商,在多品牌支撑下,其全球销量一直在全球前列;但仔细观察,过去3年,戴姆勒卡车业务主要增长来源是亚洲等地区,欧洲等地区市场份额逐渐崩塌。

为了促进业务发展,戴姆勒卡车负责人一直在进行部门结构的精简,提升部门运营效率,并且计划重组卡车和客车业务准备独立上市,以获得更多资金来研发创新技术。

当然业务独立还有另一层优势,那就是具有更高的灵活度。一直以来作为其业务增长点的中国市场已经放开商用车股比限制,无论是对现有合资公司进行增资扩股还是全资进入中国市场拥有更多自由度的戴姆勒卡车将更宽裕。(本文图片来源:戴姆勒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