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中保研发布2020年12款车型碰撞测试结果 相比2019年成绩有提升

2021-01-28 15:42:0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日前,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保研)分两批发布了C-IASI 12款车型测评结果,涉及车型包含长城哈弗H6、广汽本田皓影、吉利领克03、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上汽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奥迪Q5L、江淮嘉悦A5、一汽丰田RAV4荣放、华晨宝马X3、蔚来EC6、东风启辰启辰星以及理想ONE。


5款车型成绩一览

本轮成绩中,体现车辆维修成本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帕萨特获得良好“A”;领克03和马自达阿特兹均获一般“M”;哈弗H6和本田皓影获得较差“P”;在车内乘员安全方面,领克03和大众帕萨特五项评分标准均获优秀“G”;在车外行人安全方面,五款车型均获优秀“G”;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除了哈弗H6没有相应配置,其余车型均获优秀“G”。


7款车型成绩一览

本轮成绩中,体现车辆维修成本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只有蔚来EC6获得良好“A”,丰田RAV4荣放、启辰启辰星、理想ONE均获一般“M”,奥迪Q5L、江淮嘉悦A5以及宝马X3获得了较差“P”;车内乘员安全方面,奥迪Q5L、丰田RAV4荣放、宝马X3、蔚来EC6和理想ONE均获优秀“G”;车外行人安全方面,只有江淮嘉悦A5获得良好“A”,其余车型均为优秀“G”;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7款车型均为优秀“G”。

相比2019年车辆测评成绩,2020年测评的车型在用车经济性和用车安全性方面均有较大提升。15km/h低速碰撞中,2019年所测的27款车型气囊误起爆率为26%,而2020年所测的14款车型误起爆率仅为7%。在车辆安全配置方面,侧气帘配置率由2019年的59%提升到79%,车辆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标配率由2019年的26%提升到43%。2020年测评的车型获得较差“P”评价的比例明显下降,车内乘员和车外行人安全方面评价指数均有提升。(本文图片来源:中保研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