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日产公布电动化规划细节 主要市场新车型将在10年内完成转换

2021-01-28 12:46: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全面宣布电动化,日产的电动化规划有了更多进展。1月27日,日产汽车宣布,该公司主要市场的所有“新车产品”都将在本世纪30年代初完成电动化,这是日产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努力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日产中国

如今,电动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主流趋势。日产计划在全球四个区域设立组织架构,分别为日本-东盟区、中国区、美洲区以及AMIEO区(包括非洲、中东、印度、欧洲及大洋洲市场)。

新的组织架构将强化对核心市场的聚焦,授予区域更多管理权,同时加快最新技术的导入,其中包括电动化技术的输入。并将致力于电动汽车电池方面的创新,包括固态电池技术,并进一步开发其e-POWER混合动力技术,以实现更高的能源效率。

其中,中国作为日产全球最大市场,更是规划中的重要板块。2020年9月,日产率先在中国正式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并以此为契机,发布日产第一款在日本开发制造的量产纯电动跨界车型,集合了日产最新的电动化技术及车载智联技术。2021年,东风日产将生产Ariya。到2025年,日产将在中国投放9款电动化车型,这与本次发布的信息极为吻合。

日产CEO内田诚说:“我们决心为碳中和社会的建立提供帮助,加速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全球范围内,日产近年来陷入困境,当前该公司正在削减产能、车型数量和运营开销。欧洲汽车行业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2020年日产在欧洲销量下滑27%,至290343辆,市场份额也从2.5%下滑到2.4%。相较于全球其他市场,虽然中国市场率先回暖,但日产在华全年销量仍有所收窄。

为了扭转业绩,除产品布局革新外,日产还宣布将在英国削减大约160个办公室职位,以应对销量下降的情况。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不断调整自己的业务,以最大限度提高效率,目前我们正在与部分办公室人员进行协商。”

1月21日,日产还宣布,作为区域业务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于今年3月彻底结束在菲律宾的整车装配业务。日产表示,在与当地伙伴的合作到期之后,将终止位于马尼拉南部拉古纳省的阿尔梅拉装配线的运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